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长跑 1st run

(2024-10-14 09:13:04) 下一个

昨天当我们到达公园我说开始跑吧!女儿就云淡风轻的迈着无比轻松的步子毫不费力就跑到前面去了,很快她的身影就在我眼前消失不见了。望着她远去的身影,我不由得在心里感叹,这搞不好真的是一块武学奇才,神啊,快派来伯乐发现她栽培她利用她吧。

女儿的运动能力一向不错,特别是在长跑方面应该是有点天分的,她跑起来可以像永动机,不知疲倦。她参加学校里的 Cross Country 校外赛,随便跑一跑都可以有名次,你要知道那往往是几十个学校的学生一起跑。而且她遗传了我晕车的毛病,比赛是校外,需要坐校车,去的时候晕车往往吐得一塌糊涂,吐完下车就比赛还可以拿名次,我多么希望她变成一个长跑健将,拿国内国际的各项奖项啊!可是比赛之后回家很晚,然后她的不通情理的一根筋的爸爸还要求她晚上九点一定睡觉,作业没完成也要睡,搞得她苦不堪言,于是这个Cross Country 参加了两次只好作罢了。

说到她其他方面的运动能力,我们从她很小的时候也有意在各方面让她尝试。

她刚刚开始会走路我们就买了三轮的脚踏车给她玩,后面各式各样的自行车, Scooter, Skateboards, 只要我知道的没有不买来给她玩的。小时候从Daycare学校把她接回来都不是回家而是直接去公园,我们总是第一个到达公园然后一直玩到最后一个玩伴都回去了我们才回家,那时候我们大人吃晚餐都是九点十点之后,反正是先把她搞定再来忙自己的事。她的玩伴都是看她玩什么就跟着玩什么, 她是她的玩伴中最先学会骑两轮自行车的,Scooter, skateboards 她也是玩得飞,Monkey bar 更是了不得,真的是像猴子一样上下翻飞,一双小手因为玩Monkey bar 长满了老茧。

三岁送她去学跳舞,芭蕾中国各种民族舞一起学,从三岁学到八岁。游泳学到level 4, 再上一级就可以参加游泳队,滑冰也是滑到 level 4, 反正她想学什么我们就让她学什么,唯一我 push 她学的是跆拳道,我的梦想是她练到跆拳道的黑缎,然后一身本领帮身,她以后自己出去闯荡世界我也就稍稍放心一点。可是人家最不喜欢跆拳道,觉得那是男孩子学的东西,勉强学到 Orange belt, 然后又碰到Covid, 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现在她大了,越来越喜欢窝在家里,越来越不active, 她老爸早上带她锻炼个20-30分钟,晚上我带她走上30分钟,周末跟我们到大公园转上一圈,我想要她去学打篮球排球羽毛球,反正就是参加一项集体sport, 她都是以各种理由拒绝。

她现在10 年级,10年级一开始就明显的感觉到课业的压力比9年级大,上个星期每一天都有考试,然后碰到感冒,我在一旁看得心里那个急呀。苦思冥想想出这个周末长跑的办法,威逼利诱,她知道周末这个锻炼她是一定要做的,我就说,绕湖跑三圈,早跑完可以早回家。我知道按照她的能力,这个三圈真正是洒洒水的事,三圈是热身,十圈才可以真正练到她。

她跟我讨价还价,为什么三圈,可不可以两圈,昨天为了顺利成行,我已经妥协她可以只跑两圈,第一次嘛,把她先拉出去再说。可是在去公园的路上她还继续讨价还价,我今天可不可以只跑一圈,我感冒还没有完全好,我今天可不可以只是走走?

看到跑完两圈的她一层粉红色出现在她的脸颊,我在心里暗暗祈祷,祈祷她早点体会到跑步带来的好处,有一天突然跟我说,妈妈,三圈根本不过瘾啊,我今天要跑十圈,等到那个时候我就放心了。

虽然觉得任重道远,可是真的希望这个周末长跑不但能够变成她的一个习惯,而且是一个伴随她一生的习惯,愿神保守成全,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