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变型记》和不带条件的爱

(2024-09-13 20:13:05) 下一个

女儿的英语课在精读《变型记》,她看完十分难过,晚上散步的时候问我,妈妈,如果我变成了一只甲壳虫,你还会爱我吗?

这是一个很大很复杂的命题,才疏学浅的我能谈得好这个命题吗?我就记录记录我的所思所想吧。

《变形记》年轻的时候我也是看过的,有一点模糊的印象,不过为了慎重起见,我准备谷狗一下内容简介,哈哈。

故事是这样的。

《变形记》创作于1912年,发表于1915年。是卡夫卡的短篇小说代表作之一,是卡氏艺术上的最高成就,被认为是 20世纪最伟大的小说作品之一。小说写人变成动物,故事神秘离奇:在《变形记》中,职业为推销员的主人翁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巨大的甲壳虫。

我准备把书重新看一遍,文章等看完再写了。

我完全看不下去《变形记》,这么有名的名著我怎么完全读不下去?估计年轻的时候读它的时候也是囫囵吞枣,根本没有好好读,也根本就没读懂,这个文章要怎么写下去?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