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在家乡吃过的野果子

(2024-07-08 12:00:59) 下一个

第一,杨豆碗,这是我自己根据我们那里的方言音译的,很遗憾的是我在网上没有找到这味野果,所以不知道它的科学名称叫啥,也没有图片,可是杨豆晚是我们那山里长得最多的一种野果,有点像这里的蓝莓,只是个子要小很多,味道跟蓝莓也类似,就是酸酸甜甜的,没成熟之前是绿色的,成熟时开始变成红色或者酱红色。它成熟的季节应该是在盛夏,记得盛夏的山林里,这里一丛那里一丛都是这种果树,果树不高,小孩子很容易就够得到。看到有变成酱红色果子的果树,立即兴奋的跑过去,如果还有很多别的小孩,一边跑一边还要先嚷起来,这个是我先看到的哦。先要标注好所属权,然后才慢慢的开始采摘,一边往口袋里装,一边不会忘记随手塞一把到嘴巴里,碰到没有熟透的,眼睛忍不住的会被酸得眯起来,哈哈。

第二,茶苞,茶苞分叶叶儿茶苞与茶苞,是一种长在茶树上的果子,说是果子其实现在想来更应该是某种变异,这种果子极少出现,在很多棵茶树中只有一棵两棵会长有茶苞,所以一旦见到那种兴奋惊喜真是若捡到宝一样的。茶苞吃到口里脆脆的甜丝丝的,我还没有发现其他什么水果跟她类似。但是我有图片展示,哈哈。

第三,三月苞,三月苞的科学名字叫山莓, 又名山梅、树莓、山抛子、牛奶泡、撒秧泡,三月泡,四月泡、龙船泡,大麦泡、泡儿刺,刺葫芦、馒头菠、萢萢,糖萢, 我们那叫三月苞。三月苞是一种类似这里Raspberry 的果子,比raspberry 小,山里,池塘边,田径旁,那里都可能有三月苞,成熟的三月苞红艳欲滴,吃到嘴里也是酸甜可口,十分美味。我也有股沟到图片,哈哈。

现在只想起来这么多了,下一篇继续写我吃过的美味佳肴,嗯,还是有几道菜值得特别记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幽久桥' 的评论 : 那你真的是听娘的话的乖乖女啊,我们都是直接吃了,好像从来没有洗过才吃的,哈哈。
幽久桥 回复 悄悄话 茶泡儿和泡儿,不要太熟悉太亲切! 一下子把俺拉回故乡,哪棵油茶树上摘过茶泡儿,哪棵刺上摘过泡儿,历历在目! 俺们那儿的泡儿,很甜,比现在店里买的覆盆子好吃多了。 俺们听娘的话,摘了都洗洗再吃,因为老家总有娃吃野果中毒的,现在想来,也许是过敏。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哦?覆盆子?谢谢告知,“大米托盘”这个名字比较特别,哈哈。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山莓的学名,也叫覆盆子,英语叫 raspberry,我们河南老家叫“大米托盘”。我小时候,也在老家吃过很多。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咱们美国也有这种野果?那太好了呀,我要去摘,太怀念那种味道了!
elfie 回复 悄悄话 Raspberries are not always very big. Those are wild raspberry. Just like what's in my backyard. They are small because there's not enough prun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