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家乡吃到的美味佳肴野蘑菇

(2024-07-16 09:55:13) 下一个

 

今天继续写家乡吃到的美味佳肴,其实家乡的第一美食应该是山里采来的野蘑菇。写这篇文章之前我有try to谷狗家乡山林里生长的野蘑菇的图片,很可惜除了科普的有毒蘑菇的图片之外,可供食用的野蘑菇的图片一张也没有。看来这还是一项有待去完成的事情。

 

小时候的我采蘑菇可是一把好手,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学会分辨哪些蘑菇是可吃的哪些是不可吃的,这些知识应该是口口相传的,鬼机灵的我应该是跟大人一起采过几次就记住了学会了。

 

夏日一场雷阵雨的午后,各色蘑菇这里一丛那里一丛就突然长出来了,我提上平时扯猪草的竹篮子跟着村里放牛的人一起上山,我的眼睛可尖了,我总是会发现别人发现不了的蘑菇。在灌木丛里在地上堆积的枯树叶子底下,那种发现蘑菇时的惊喜雀跃,运气好的时候不一会功夫就采了一大篮子。

 

回到家里母亲把蘑菇洗干净,做汤或者下到面条里或者炒着吃都是无比鲜美。

 

蘑菇一定要煮熟煮透才行,那时候常听说隔壁村有人因为蘑菇没煮熟煮透吃后中毒的。

 

还有虽然是可以使食用的野蘑菇,但是在这种蘑菇里会长一种虫子,这种虫子奇毒无比,所以清洗蘑菇的时候一定要把蘑菇的根部好好的拔开看,好好的清洗,确保没有这种虫子在根部。

 

所以美味的野蘑菇虽然很好吃还是需要注意很多事项。

 

有时候蘑菇采太多了,一时吃不过来,妈妈就会把蘑菇晒成蘑菇干,然后用塑料袋装好,等到缺菜的时候再拿出来吃,干蘑菇也是十分十分美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风中的苇絮写得非常生动有趣,让我想起小时候也曾去山里采蘑菇的经历。但绝对不可以找错蘑菇,否则就会像媒体误导一般,犯下大错。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437寻爱天地' 的评论 : 嗯,好像是这样的。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嗯,谢谢!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想想都美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