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父母总是会把自己认为最重要的人生经验告诉孩子

(2024-06-21 04:49:30) 下一个

因为从小被父母溺爱长大,我的父亲对自己父母的依恋之情是非常非常强烈的,这种依恋把父亲一辈子都捆绑在了爷爷奶奶的身边,最后一辈子都没有走出我们的那个小村落。

父亲应该是是很有悟性的人,他应该是早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所以,他就把他认为的最重要的人生经验从小就特别注重的灌需给我们。

父亲从来没有回答过我给他提出来的人为什么活着,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我们从哪里来会到哪里去这等等等等的问题,可是他自己对自己人生的那一点他认为最重要的领悟他就反复强调的告诉我们。

父亲领悟到的人生感悟就是,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一定要独立,要自力更生。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他就常常给我说,在这个世界上生活我们谁都靠不住,自己的父母是靠不住的,兄弟姐妹靠不住,靠得住的只有自己,我们只有自己靠自己,走一条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路, 这才是唯一的出路。

这是父亲讲给我们的唯一人生经验,而且他反反复复讲过很多很多次。父亲这么说他当然也会在这方面这么注意培养我们。

我现在甚至觉得父亲从小之所以对我们不亲近是不是一种刻意的行为。他不愿意我们对他太过依赖,因为孩子对父母的过度依赖最终会变成对孩子的捆绑。

父亲究竟是怎样想的我已经无从得知了,可是我确实得益于父亲从小对我灌输的这种思想。我从小就很独立,所有的事情都自己搞定,长大后也不愿意依附于任何人。完完全全走一条独立自主自立更生的路。虽然没有亲情的羁绊有点遗憾,可是我还是感激父亲灌输给我的这个人生道理。

我是一个独立的自由的人,我觉得这比什么都重要。

下面再说 L 君, L君的父亲是一个汽车维修高级技师,所以他见得最多的就是被撞毁的拖来维修车间的汽车了,虽然他因为自己婚姻的不幸每天都喝得醉醺醺的,可是只要有机会他就会告诉他的儿子,要注意安全,过马路要小心,要360度查看后才可以过马路。作为一个汽车维修技师,他看到了安全的重要,所以只要自己清醒的时候就提醒自己的儿子。

父母总是会把自己认为最重要的人生经验告诉孩子, 这是我看到的父母对孩子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