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余生职业规划之浅想和其他

(2024-05-28 06:18:25) 下一个

其实那天吃饭聊天的时候谈的更多的是一些余生职业规划的问题。人到中年的他十多年之前就拿到了他所做领域的最高行业证书,那个证书是动手操作方面的,可是他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再去拿拿一个Design 设计方面的最高证书。现在的公司工作的环境让他很不舒服,于是他就想辞职休整一年半的时间,利用这一年半把这个心心念念的证书给拿下,然后重新出发,再找个比现在薪酬更高的工作,然后工作到女儿大学毕业。他人生的职业生涯也算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然后再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比如加入白宫去做中国问题方面的专家,把推翻中共的这个一辈子都没有忘记的理想去把它实现了,哈哈。

看着他对自己的人生做着清晰的规划,我忽然开始去想,如果我还要工作20年30年40年,我是不是应该认真思考一下自己余生的职业规划?一直抱着混日子的态度得过且过的我,是否要一辈子都待在现在工作的地方直到退休?曾经跳出去过的我还要再次跳出去吗?如果在这里,我要安于现状吗?还是奋力出击呢?在同一个地方其实也可以把自己的薪水弄高一点。还有,我真正想做的工作是什么?我余下的这二十年要怎么度过怎么利用才不枉来这人世一趟?

 

早晨跑步刚巧有碰到那对老夫妻来给小猫换水换粮食就停下来聊了两句。发现太太完全不会英文,先生的英语带有很重的Russian 口音。 我感谢他们照顾小猫,老两口很兴奋的跟我分享今天早上小猫抓到了一只那么大的老鼠把它叼到他们跟前给他们看。

我知道小猫如果爱你信任你就会把自己捕获的猎物拿来给你。不久前我有见到小猫在猫舍外面晒太阳,一看就是一只被人宠爱着的小猫,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被宠溺被爱被关心的幸福的味道。

小猫对这对老年夫妻的爱和信任就这样在这日复一日的照顾喂食,经年累月风雨无阻的照顾和关心中建立起来了。

不管是人与动物之间,还是人与人之间,爱与信任的建立 takes tim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