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奇葩邻居们和其他

(2024-05-27 02:57:14) 下一个

2011年买了这个房子,算一算在这里已经住了13年了。住公寓楼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我们会拥有真正意义上的邻居。

 

一直想把这些奇葩邻居记录一下,择日不如撞日,下周一不是什么节日吗?所以我们公司今天三点就下班了,多出的这两小时不是刚好可以写篇文章吗?

 

一)工作狂和他太太

 

我们Board member 之一的是我在现实生活中见到的真正意义的工作狂。今年79岁,我们买房子他interview我们的时候他66岁,后来才知道他拥有一座restaurant , 每天五点多就出门去上班,下午七点才回来,他一个星期工作六天,只有礼拜天休息一天,而这一天他会到楼下的Gym里锻炼,跟他太太一起去采购一个星期家里所需要的东西。他一直是我们楼三位决定谁可以入住这里的三位主要的Board member 之一。有时候在下班的电梯里碰到他,他拖着疲惫的步伐,面容也是很憔悴的。你想想他从五点多出门,到七点多下班回家,已经整整工作了十二个多小时了。后来熟悉了才开始聊几句,他总是说 I will work till I die。不过最近碰到他,他有点开始改变他的说法,他说他在考虑退休的事,主要是他的腿关节让他受不了了,他想退休去做关节手术。然后享受一下人生。他的太太每天早上都坚持运动,一天也不会耽误,她也是我见到的第一个犹太婆婆心甘情愿为儿子媳妇帮忙带孙女的老人家,他儿子一口气接连生了两个女儿,都是早上的时候送来给她看,下午的时候她儿媳再来接孩子回家,她一直带孩子们直到孩子们上小学,她还是那个接孩子们放学的人。

 

二)把坐飞机当Bus坐的Bob

 

不清楚Bob具体是做什么工作的,好像是work for fashion company,这些公司在世界各地不停的举办fashion show,他就是那个把模特要走秀的衣服鞋子啥送过去的人,这个工作够特别,所以坐飞机满世界跑就是他生活的常态。在洗衣房碰到他,他就跟你说昨天我在巴黎,香港,新加坡,上海,I am so tired,I need take a 10miles walk,然后就要给你看他拍的世界各地的照片。Bob心细善良,几年前我们楼下被市政府来种了几棵新树,有一棵种下去之后好像没活过来,树叶开始泛黄,有一天早晨我出门去锻炼,只见Bob手里提着一大桶水急匆匆的下楼去给这棵树去浇水,可惜的是这棵树最终还是没有救回来。

 

三)留着披头士一样头发的邻居

 

 

他不跟我们住同一个section,不知道他的名字也没跟他说过话,只是每次看到他,他总是跟他的太太在一起,可是他把太太远远的落在后面,从不等她,进门的时候也不给她hold门。他留着一头长发,身上的衣服也总是花里胡哨的。可是他像Bob一样心细善良有责任心。有一次我们楼下的马路上忽然煤气味变得很重,我从楼下经过,正在诧异这是怎么回事?我应该怎么办?刚巧他从外面回来,他立即掏出电话打起来,然后煤气公司很快派来了维修队。

 

其实我也做过一次这样的无名英雄,有一天冬天的清晨我出去跑步,因为是冬天,五点多天还黑得一塌糊涂,我一出大楼就发现我们楼的烟窗冒出一股一股浓浓的黑烟,我从来没有看见过纽约的大楼虽然有供暖系统可是从来不会浓烟滚滚,我知道出问题了,大家都还在熟睡中,我赶紧跑到doorman那里报告这件事,他跑出来一看立即开始打电话,一场危机也在发生之前化于无形。

 

我有这样的邻居,跟这样的邻居住同一个Building让人安心,有一种很安全的感觉。对了,我们这栋楼不是随便就可以来买房子的,你不能用别人送你的钱买房子,你必须证明你的钱是你自己挣的,你有住在这里的能力才会把房子卖给你。我们当时用现金买房,可是费了一番功夫,因为老美无法相信我们拿出来的现金不是别人送的而是自己一分一毫攒的,我不得不做了一个Execel的表附上银行statement 证明我们的钱是如何挣来的如何存下来的。

 

在2023年的时候,我往前看好像看不到头看不到希望也不是很肯定自己是否能够活得过2023,感谢神,感谢一切,我已经活到2024的五月了,可是往前看我依旧看不到未来,看不到希望,于是我就有一种紧迫感,我想把自己想写的东西尽快的写完,写完了活不活着好像都无所谓了?哈哈。这么写好像有一点消极,也许这只是我人生的某个至暗时刻,度过去了我就会看到未来看到前途看到希望看到我人生的样子。

 

其实这些nonsense 只是自己人生的一点点体会而已,记录下来证明我来过活过生活过。仅此而已。

 

文学城其实很有意思,大家在这个虚拟的空间变成一个一个的ID,变成数字我们就可以尽可能的活得真实一点。而且我发现文学城的场其实是很宽容的,大家真实的发表自己的感受,不管怎样离奇都被人包容宽慰。比如,我看到一个女士的一片文章只有几句话,第一句就是我要离婚,等我孙子大学毕业我就离婚。几个给她留言的人满满的都是宽慰和理解。

 

昨天还有看到一个女孩流浪天涯几年后重新回到美国回到文学城,文笔十分优美,感情细腻真挚。

 

这里有怨妇也有怨男,我几天前看到一个大哥的文章,妥妥的怨男味道,他的某人已经不是他以前认识的那个某人了,怎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离又舍不得,不离又委屈自己,哈哈。在现实里的各种不如意,变成ID就找到一个宣泄的出口,宣泄了排遣了,也就可以回归平静。

 

大家在这里真实的抒发自己的真情实感,这就是来到这里的意义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1

写得非常好,喜欢。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的,鹿葱说的很对,我同意,形形色色鲜活真实的人构成了这个多彩的世界。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众生相最动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inomango' 的评论 : 我喜欢台湾也喜欢台湾人,你碰到的是真的台湾人吗?是不是冒牌的?不过不管是哪里,都是各种人都有的。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哈哈,这个建议不错,下了首页就照你建议的改,你要版权吗?哈哈。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邻居左右台湾邻居,左边一般,把两个3尺直径的大树放虫子给弄死了,说树荫让车库顶潮湿,我也没举报。右边的奇葩一门心思占便宜,说好的200多尺的篱笆分担,拿了报价后最后一刻返回,建房还要用我们的水就是骗。
不是说台湾人就是骗子,但是以前的同事说起,公司老二说老大10多年的朋友被拉进来时放弃了google的股权,问题解决后被老大抛弃,承诺都没兑现,说股权损失8百万美刀。两个都是台湾人。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這些人都正常又普通,奇葩哪儿了,建议标題改为:我的的好邻居们?较贴切?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猫妈妈' 的评论 : 哈哈,真是这样,对不起,我数学很差,谢谢你指正。
白猫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早上5点出门,晚上7的回家,不是14个小时吗?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是的,特别好的邻居。奇葩在这里是肯定褒扬的意思,哈哈。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留言。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好邻居啊!
一点不觉得奇葩。
远亲不如近邻。
谢谢分享。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点滴,再真实不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