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麻婆豆腐

(2024-04-25 04:57:50) 下一个

有人本来是从不吃辣的,可是现在常常要吃辣的食物,于是就从网上找了一个如何做麻婆豆腐的视频,没想到这么简单容易好做,还真的挺好吃的。话说现在要学什么东西真是太方便了,所谓信息大爆炸信息共享的时代就是现在的时代了。要成为哪方面的专家就看你想不想愿不愿意了。做了上次的水煮鱼这次的麻婆豆腐,让我觉得要变成米其林级别的大厨也不是那么难的事,主要也是看有没有这个心和愿不愿意哈哈。其实做饭给自己的家人吃,让她们吃得好也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所以为了自己爱的人吃得好一点,我愿意遍研所有的食谱。啊,扯远了,言归正传。

 

麻婆豆腐做法如下:

 

首先把豆腐切小方块放入加了盐的水中煮一下捞出沥干待用。

 

在锅中加入植物油放入肉末姜蓉把肉末炒至白色后放入豆瓣酱辣椒末胡椒粉豆鼓,因为不信任中国过来的罐头产品,我用的是台湾状元牌的豆瓣酱,把这些东西翻炒一会儿放入料酒,同样我放的料酒是美国超市的cooking wine ,然后放水,其实我的感觉如果放鸡汤味道应该更鲜美更更好,哈哈。把煮过的豆腐放入煮一会儿用玉米粉勾芡,我用的是红薯粉,可以看得出我水放的有点多又等不及出锅,所以缺了一点粘稠感。可是味道的不比我在四川饭店吃过的麻婆豆腐差。

 

话说今天清晨有些微的凉意,绕湖跑圈的时候看白色的云朵在湖面的上方沉静的低垂,放眼望去深深浅浅的绿已经填满了这个世界,一切都是这么的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哈哈,所以还要练就一双火眼金睛才行,哈哈。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川味的話,你還缺點花椒粉。
互聯的普及確實方便了一些人,不過發教學片的人從來不用負責任,文責他貢。花養死了不管,菜餚不正宗不管,工程計算錯誤不管,走錯路不管,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