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谢谢你来到我的生命里

(2024-02-21 10:05:00) 下一个

当一个生命在自己的体内发芽孕育,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一个妈妈都有某种感觉其实都能感觉到?女儿的到来不在计划之中可是也不算是计划之外吧。

记得那天办公室里一帮结了婚和没结婚的女同事们不知怎么就说到了怀孕的事,然后跟我很要好的一个广东女孩,那时我们天天午餐时间都一起散步,中午出去散步在经过药房的时候她突然自作主张把我拉了进去,然后我就买了一包测孕棒。

那天下班回家的时候我有把自己前两天买的一个十磅重的哑铃带回家看着哑铃的时候我突然有种感觉好像自己不应该去提这样的重东西。

我并没有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的去验孕而是等到了第二天早上。为什么等这么久?应该是一种期盼又担心作用下的惶惑不安的结果。即想知道结果又害怕看到结果。

当验孕棒上真的出现两条杠的时候,有开心有兴奋同时也有惶恐和不安。

可是女儿就这样来到了我的生命里。从那以后我的人生就开启了新的篇章,从来没有后悔过,除了感谢就是感恩。我常常给女儿说,谢谢你来做我的女儿,谢谢你爱妈妈,谢谢你在我爱你之前先爱妈妈。谢谢你的到来,虽然我可能并不配得也很不称职。

( 一 ) 
母女俩的第一次心灵感应

大概在怀孕四五六个月的时候,有一天早晨醒来平躺在床上,平时鼓鼓的肚子就显得特别平坦,我就有点担心起来,心里就在想,女儿在哪呢?正这么想着,正在睡觉的女儿应该是感应到了我的想法我的担心,于是沉在海底睡觉的她立马起身,双手挥舞双脚乱蹬,哼次哼次的从海底游了上来,她不但游了上来,为了让我感觉到她,她还特意把不知是她的手还是脚使劲的蹬在我的肚皮上,让我摸得到她。

(二) 
女儿的出生很不容易

女儿的预产期本来是二月初,可是在一次例行检查后不知是不是体检不当的原因还是啥,体检完当晚女儿比预产期提前了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出生了。

那天晚上下着鹅毛大雪,朋友开车把我们送到医院的时候才八点多,可是女儿怎么都生不出来,因为崇尚一切自然,所以我没有打无痛分娩的针,到最后我已经完全没有了力气,在最后关头也有想过最糟糕的情况,如果只能保一个我跟老公讲那肯定是保女儿。可是我想到女儿一出生就没有妈妈的样子就在心里向神祷告,请求神救女儿也救我。老公也和我一起祷告,祷告完之后很神奇,医院里最厉害的医生马上来了,因为在产道里呆得太久,女儿的心跳加速很快,医生们立马做出了使用工具把她吸出来的决定,第一次没有成功,大家都捏了一把汗,谢谢神的保守,第二次那位犹太籍的年轻女医生成功的把女儿吸了出来,当女儿来到这个世界,产房里挤了一屋子的医生护士都欢呼起来了。

当护士把包裹好的女儿放在我的胸前,我看着这个突如其来的小生命有点不知所措,可是女儿睁着双眼躺在我怀里静静地打量着这个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哈哈,因为一碗小面车城兄那你实在是太遗憾了哈哈!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Life, what a beautiful choice !

溫馨又幸福,葦絮母性大發 :-)

我的激動一刻沒有那麼幸運,中國當年的產房和服務,遠遠不是這個樣子的,不能提。一碗小麵時光,我錯過了一切。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兄鼓励,那你的女儿也是出生在冬季或初春?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谢谢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真情实感,大赞!我女儿出生的那一夜也是飘着着大雪,读了你的文章颇有些感怀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我只有这一个女儿,父母偏爱某一个孩子会让没有被偏爱的其他孩子很受伤,我自己就是那个曾经受伤的小孩,哈哈。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f you have a son that warms your heart, it trumps a daughter. Mother and a son of five, six years old are the closest. 12 year old girl is already her own person, but the boy is still clinging on his mother!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 really, really love my youngest child.
The other two are jealous of him. 'Your baby boy,' they say.
To me, he's a real miracle that came to my life. My second son but the most treasured child. I don't know whether you guys can understand it.
My daughter was the first born. The second was a blurry, the third is true love!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danxianzi' 的评论 : +1

感动!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monte' 的评论 : 嗯,是的,特别幸福温暖,谢谢你!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danxianzi'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抱着小棉袄,好幸福好温暖啊!
mudanxianzi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