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什么叫后生可畏

(2024-01-23 13:37:28) 下一个

女儿去年的生日party 从主题的选择 ( Winter wonderland ),decoration 的设计都是她自己搞定的。我主要的任务就是把家里的卫生收拾好和帮忙贴贴图纸什么的。今年的生日庆祝给推后到她的 Midterm 考试结束,ok, 礼拜五考完,礼拜六party, 女儿没有时间搞这些了,于是我就自告奋勇的把一切都承担下来。我说生日主题我来定,decoration 我来弄。女儿只说party的颜色是明亮的就行。

 
接到指示我就开始行动了,先在Google 上研究一下,15岁女孩的生日party 都有什么主题什么decrations 。搜奇了一圈没got 什么好主意。再搜 deocorations, 妈妈咪呀,跳出来的设计都是要多难看有多难看,而且颜色都很凝重压抑,这跟女儿的要求颜色明亮差距很大呀。
 
再到亚马逊上去看看,把关键字打入“ Birthday party decorations for 15 years old girl ",  跳出来的卖家要多难看有多难看,勉强找到一个pink gold 系列, 于是把正在复习的女儿叫来看是否合她的意。女儿只看了一眼就跟我说,妈咪,just give me one second, I will get back to you. 五分钟之后,女儿过来坐到我的位置上,在亚马逊上打了几个字,enter 键一按,刷,一大堆无比漂亮的decorations 就跑出来了。我悄悄留心了一下,原来人家是先到Ttalk 上看到别人的装饰,人家介绍是什么品牌,于是就在亚马逊上打该品牌的名字,于是自己想要的东西就跑出来了。花了不到10分钟我们共同确定了所要的东西于是下单,decorations 明天就会送达。
 
妈妈我费了老鼻子劲找不到中意的东西,女儿用了不到十分钟全部搞定,这让为娘的我意识到了什么叫后生可畏。
 
唉, 这大概就是生命更替的意义。作为注定要被淘汰的前辈,我们要如何自处呢?
 
我觉得我们首先要端平心态,年轻人学习能力强,接受信息的速度快,我们作为学习能力越来越差的人怎么办,只好尽自己所能去学呀,去接受新东西新方法,学不过来再说,可是首先还是要有一个学习新东西的不懈的态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flowershow 回复 悄悄话 可不可以把女儿打入的几个字告诉我,正是要布置同款女儿party了,谢谢先!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笙箫难默' 的评论 : 唉,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时代,这样一想也就释然了,哈哈。
笙箫难默 回复 悄悄话 感慨:属于我们的时代过去了。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你!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孩子们的确厉害,不服不行。赞同要“端平心态”,不耻下问:)祝你家女儿生日快乐!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小棒棒来访留言,欢迎你!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啊,看到孩子们怎么做事就意识到自己的差别了,谢谢沈香。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孩子真的很能干,而且主意多。闺女真棒!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祝苇絮女儿生日快乐!我们都落伍了,现在的孩子远远超过我们,一代更比一代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是这样,谢谢麦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赞同苇絮,长江后浪推前浪,咱们就努力跟着学习吧,别被拉得太远就行。祝闺女生日快乐!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过奖了,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女儿真棒,祝她生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