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正式开学第一天和其它

(2023-09-08 05:50:10) 下一个

5:20 分起床烤了饼煎了鸡蛋洗了水果准备午餐盒然后把自己搞定到可以出门的状态,6:45是平时上学该出门的时间,女儿看我的架势对我说,妈妈你还要送我吗?我不需要你送了。看着我失落的样子好心的女儿最后还是答应让我送到地铁站。到了快到地铁站的时候平时跟她一起上学的女孩也到了,她的父母没有送她,于是我在心里给自己说,好了,下个星期开始我也不送了,不送了,就送到今天为止了。

想起要上七年级的那个暑假,当我们知道自己的孩子考上了这所据说比哈佛还难考的位于曼哈顿的中学时,我们住附近的家长早早就互相联系好了,在Telegram 上建了一个群,做了接送时间表,每一天谁送早上谁接下午都弄的清清楚楚,在开学之前还特意带孩子们把来回路线摸了一趟底,踩了一下点。虽然后来变成主要是我和另外一位在曼哈顿工作的妈妈负责早上送,下午的时候孩子们自己结伴回家,这么多年风雨无阻也就这么过来了。

唉,如今这么快人家已经不要我送了。时间啊,岁月啊,你对长大和老去的人都是这么匆匆。

在地铁站跟女儿告别我转身去了公园,跑步是每天我最开心最享受的时间了。快进公园的时候看到公园入口处的草地,刚刚被割过,几天不到如今又是郁郁葱葱一片,不禁感叹生命的顽强与执着。

生命是神给我们的最好的礼遇,它是如此短暂匆匆而美好,在如此短暂匆匆美好的生命进程里,我们务必要用有限的生命来尽量拥抱美好。

可是要做到这点并不容易,有许多许多的功课需要修炼,其中一项就是如何让自己学会面对爱而不得的失落和痛苦。

死缠烂打撒泼打滚除了掉自己价真是得不到任何益处,对自己对别人都没有任何益处。如果你爱一个人而别人不爱你,我们能做的就是离开忘记前行。给自己留点美好也给别人留点余地。

当我们修炼到可以把生活里的杂质都拿掉,我们的生命里留下的就都是美好

这些话送给还在修炼的我自己还有所有的有缘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1

很好的感悟!女儿长大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最后几段很有深意,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