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气越来越奇怪了和周六随笔

(2023-07-29 05:10:10) 下一个

是世界的天气变得越来越奇怪了还是单单纽约呢?刚刚出门去给女儿买donut 做早餐,看得见蓝天白云,可是天空竟然下起了小雨,抬头望去,只有头顶上方飘着那么一小片灰色的云彩,呵呵,雨水从阳光里飘然而至。

前天晚上也是一样,目睹了一场月光雨,月亮好好的在天上挂着,楼下的公园却下起了瓢泼大雨。

这个世界不仅仅是时局让人看不懂,人心让人看不懂,就连天气也让人看不懂了。

我真的很 enjoy 送女儿去上班然后去公园来次长跑的周六。这两天气温很高,昨天下午女儿的 头头给大家发邮件说,由于气温太高明天是否要大家去上班待定,要大家在周六的早上再查Email 看通知。女儿看到这个邮件很是高兴,可是为娘的我暗自有点失望,我是盼望着送她去上班然后再自己去跑步的呀,盼了一个星期了都。不过我没让她发现我的暗自失望哈哈。昨晚女儿睡着后下了一场雨,气温就降下来了,我还没睡,心里一阵窃喜,心想明天的活动应该不会取消了,哈哈。

一路送女儿去上班,听她叽叽喳喳的说着她上班时碰到的情况问题新发现,听她讲她对未来的思考计划担心,大部分的时候我所能做的只是倾听和陪伴,并不能给她什么建议和帮助,可是我觉得这样一个过程对她对我都很有意义和重要。今天她很高兴的告诉我上一次她去上班的时候,有用到mandarin 了,我鼓励她要她只要有机会就多说。

跟女儿挥别后我就去跑步,发现今天的公园好不热闹,好像是有什么组织在搞夏日的利民活动,这里那里搞了很多不同的活动,有带孩子们玩网球,足球的,还有一些我搞不懂是什么项目的运动。整个公园夏日炎炎,热气腾腾,好一派欢乐景象。其实这个公园夏日的时候活动还蛮多的,还有夏日音乐会,只是我们竟然都没有抽出时间来观赏享受过。每天都在瞎忙什么呢。

今天的气温其实还是蛮适合跑步的,跑着跑着还不时从天上飘下一阵小雨洒在我满是汗水的脸上,不知不觉间就想多跑一点,可是因为想着回来要加会儿班,就没多跑了。

生活还是很美好的,锅里有饭可以吃,身上有衣可以穿,还有一张床可以睡觉,比起这个世界是千千万万的人我还是幸福太多,比起在战火里煎熬的乌克兰人民我实在是幸福太多。珍惜所有,好好生活。

跑完步给自己的奖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对啊,我是纽约客,纽约的房子特别贵,哈哈。也祝苏苏周末愉快,等着看你的小说更新哦。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苇絮原来住在纽约。纽约的消费很高的。

地球上的极端天气越来越频繁,是不是我们人类占据的资源太多?浪费的也太多?

问好苇絮,并祝周末愉快。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月紫楹' 的评论 : college point 是好长一条路啊,不知你住在那一段,如果靠近法拉盛,那离我跑步的公园挺近的,哈哈。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很久以前去过纽约,是冬天,住在一个叫 college point 的地方,看到可爱的小松鼠,乐了好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