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4岁的女儿第一次做义工,我要给她发工资吗?

(2023-07-01 09:53:09) 下一个

小姑娘今天正式开始上班,上个星期实地培训的时候因为我要上班所以是她自己用Google Map 找的路线图,自己去的。今天是周末,我不用上班就给她提出来要陪她一起去。主要是想看看这一路的车流行人环境是否安全。距离目的地还有一个拐角儿,女儿不让我再跟了,她不愿意被人看到她的妈妈陪她一起来,于是我就没跟到门口,就在那跟她告别了,然后自己跑了一圈步回家。

昨天女儿发现自己的Schedule 竟然有周六这一天,她十分懊恼,想想也可以理解,谁愿意周末上班呢。一路上我企图鼓励她,说你这是算正式工作了呀,虽然没有工资,好棒, I am so proud of you!而且周六的时候小朋友多,你可以积累更多的经验。她听我说到工资的事,突然眼睛发亮对我说,妈妈,你应该给我发工资。看着她期许的眼睛,我一时冲动,就说,对呀,妈妈可以给你发工资,今天晚上我们还要庆祝,你想吃什么我们就点什么,麦当劳等垃圾食品除外。

 

记得从小学五年级开始,女儿的学校就允许孩子们可以自己去上学,放学时也可以自己回家不用父母接送了。孩子们一到可以自己上下学的年级无不兴奋雀跃,女儿也一样。在经过家庭会议讨论决定她可以自己上学下学的时候,女儿那个高兴啊。可是第一天让她自己上学放学的时候我其实有请一天假。我远远的跟在她后面看她如何下课,如何过马路,如何回家。我远远的跟在她身后,看着她,那天好像有下一点小雨,不知是不是雨水惹的祸,不知不觉我的泪就涌上了眼眶。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那个我抱在怀里的小小婴儿现在竟然可以自己上下学了?我好像都还没来得及好好体会,好好享受跟她共处的这每一天。

时间过得好快呀!现在人家都开始正式上班啦!时间啊,请你慢些走。

小姑娘昨日回来带回了组织发的服装和棒球帽,今日回来带回了自己的名牌,真是正式员工的感觉,为娘的我再次为她感到自豪。特此记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哪里哪里,我相信菲儿做什么都是最棒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1

了不起的女儿,长大了,做妈妈的苇絮是又高兴又担心,我原来也是。苇絮做得比我更好!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真的是灿烂无比呀,哈哈,谢谢苏苏!你的小说我都是第一时间拜读的,我相信孙凤的前途是光明美妙的嘻嘻。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孩子走的每一步,在母亲的心里都是七彩虹,灿烂极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家有美女初长成,骄傲吧苇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