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中之看医生

(2023-07-21 17:31:58) 下一个

话说自从做完手术后老公一直都恢复得挺不错,不是在第几天的时候就嚷嚷着要去吃龙虾嘛,以为一切就这样万事大吉了呢。

 

上个星期天的中午他跟女儿吃方便面做午餐,他们父女俩真的是一模一样的,包括喜欢吃的东西都是一样的,常常嚷着要吃方便面,我那天很忙就由着他们去了。没想到吃完方便面,老公开始浑身难受,想吐吐不出来,想拉也拉不出来,感觉胃里灼烧,在难受的时候还浑身冒冷汗,最后只要喝水都会想吐难受,如此这般。

 

于是以为他的肠胃出了问题,也不知道是不是食物中毒。第二天陪他去Chinatown 看肠胃专科的医生,在去中国城肠胃科医生诊所的地铁里,老公好像又要发作,浑身大汗淋漓,我差点扶他出地铁叫Emergency了。

 

到了医生诊所,医生详细寻问了病情,也做了一些检查,这是一位在这个领域相当厉害的一个医生了,而且医德也是杠杠的,他本来那天是在家休息的,可是我们打电话给他之后他特意回诊所来替老公看诊。他初步排除了老公的这些反应是由于肠胃有问题引起的,他推断这些反应很可能是因手术而起,他建议我们回去找做手术的医生,先把手术的问题排除再来找他。于是我赶紧联系两天前才看过手术的医生,让他务必安排时间看老公。时间约好,我们从纽约下城的Chinatown 赶回Queens到做手术的医生位于新鲜草原的office。手术医生再次做了检查,再次说老公恢复得很好,看不出来手术有什么问题,只建议老公这段时间应该吃点稀饭啥的容易消化的食物。

 

在回家的路上,老公突然跟我说,他好像知道自己为什么有这些反应了,他好像很多天都没有大便了,是不是大便不通,所以现在吃什么都想吐?于是要求从今天开始应该稀饭白菜汤的伺候他。

 

今天看的泌尿科的医生是很早就约好的了,在家庭医生那体检的时候发现老公尿里有蛋白的情况,于是建议我们一定要找泌尿科的医生看一下。

 

 

 

 

这段时间我因为家里的事情,请了不少的假,今天请假明天请假的,虽然老板都是十分理解十分支持的,她总是给我说 take care of your family first,可是我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又想到马上要带女儿去做牙齿矫正,又要请假,我就给女儿说让她今天陪爸爸去看泌尿科医生,女儿也答应了。

 

可是昨天我回到家发现一起在家里呆了一天的父女俩因为一碗丝瓜汤闹得很不开心。老公是那种典型的豆腐心刀子嘴,他要说一个人如果不把一个人说哭他肯定是不会放手的,女儿14岁,怎么受得了刀子割,我回家的时候发现她对爸爸意见很大很大。我看这情形,真不知让这两个人一起去看医生,这个青春期和暮年期在一起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来,一万个不放心,于是在晚上十点给老板发短信请假。

 

这个相当相当厉害的泌尿科医生今天给老公做了膀胱镜检查,看起来一切都很好,不过他还要老公再去照一个肾脏的超声波把一切都排除。

 

在泌尿科登记的时候碰到一个年龄颇大的老太太也来看病,她的听力应该是有问题的了,她和前台互相大声嚷嚷几个回合之后,完全没办法沟通,前台就有点不耐烦了,说等她的儿子来了再说,就不理她了。儿子来了之后,原来儿子也是不那么年轻的了,他虽然还能听见前台的话,可是想拿手机出来查东西却怎么也找不到手机了,信息都存在手机里,而他完全记不起来手机是拉在家里呢还是在车上呢还是在别的什么地方哈哈。

 

稀饭白菜汤吃下后果然想吐的问题解决了,可是大便还是没通,在今天陪老公去看泌尿科医生的路上他突然想起来要吃猪肚海带汤,我们那里女人生完孩子坐月子的时候都给女人们吃猪肚海带汤的,女儿和老公都爱吃这个,而且想到海带确实有通便之功效,于是在看完医生回家的时候就到超市买了猪肚和海带,这不猪肚海带汤在锅里咕咕叫的时候,我赶紧扒拉两下把这几天里生活的疯狂都记录一下吧。

 

话说这段时间陪老公看医生,感谢神,我们没有发现老公有什么真正麻烦的问题,可是我已经万般疲惫,真不敢想象如果真有什么严肃的问题需要面对而脆弱的人类该如何面对。感谢神对老公一直以来的保守看顾,也唯愿我们的神继续保守看顾我们,同时也替天下苍生祷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猪肚海带汤再加红薯汤芋头汤什么的七七八八的汤汤水水都整了一遍,如今是已经通了,虽然还需要进一步改进,哈哈,十分感谢您的关心,我知道您是赞同自然疗法的同道中人,哈哈,周末愉快。
tug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记录这些,现在如何了?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哦?谢谢告知,不过猪肚海带汤还是管用哈哈,再次谢谢您!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吃Costco 的干梅子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好开心看到你呀,你们小说啥时候继续呢?大家都在等哈哈。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才发现苇絮这儿能留言了!
听起来这个病挺复杂的,牵涉好几个科的医生。祝你先生早日康复!
可以劝劝你先生,一家三口是最亲密的人,另外女儿会比较在乎爸爸对她的看法。放宽心,对女儿对自己都有益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性的祝福,周末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苇絮好文章,希望万事如意!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车城兄说得很对,真应该去散散心,在蓝天碧水间好好洗涤洗涤疲惫的心情,充充电。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小家庭,人人都金貴,相互依存,其樂融融,葦絮堅強,老公完全康復之後,你們不要走出扭腰散散心去 ?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善良的菲儿。特别庆幸的是女儿跟我特别亲,从一出生就向着我,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苇絮,你太不容易了,我不懂医学,只能给你鼓劲!至于孩子的青春期,我家是女儿和我不太搭,不过大学的时候就好多了:)。为你们全家祈祷!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月紫楹' 的评论 : 赞你有一位好爸爸!我们家的这位爸爸具体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比较自我的那位,唉,希望女儿快点长大,能够尽量理解所有这一切,所以爸爸的一些言语就不会对她造成伤害了,毕竟虽然爸爸不怎么会说话,可是这个世界上最爱她的也是他。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我十四五岁时也有类似和父亲闹别扭的事。爸爸性格温和,对我更是宠爱有加,青春期的我太过自我太不懂事,现在回想真是后悔呢。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谢谢你的信息,今天有找家庭医生开药,不过希望一锅猪肚海带汤下去之后明天问题就解决了吧,再次谢谢你。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CVS, Ready-to-Use, Enema,Saline Laxative,家庭灌肠解决一切问题。Costco的Fiber,橙黄色大桶的冲粉,补充纤维挺好的。

要相信老美的食疗。我看了中年妇女那一篇了,这就是人生,毕竟在你刚来的时候,他带着懵懂无知的你了解美国,给你引路,能让你心无旁骛地尽管辛苦、但是无后顾之忧地学习。

这就是生命和生活的一部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