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前世今生

(2023-05-19 09:42:16) 下一个

今天不想讨论关于我们从哪里来又将到哪里去这个宿命的问题,只是突然想到一些东西想要记录一下。

我第一次接触印度电影的时候,那时大概还是小学五年级,只记得看完电影回来我兴奋不已,觉得电影里呈现出来的一切才是我的故乡,我觉得自己应该是个印度女孩才对。记得我当时在日记里写下,我一定要到印度去看看。

 

可是上了初中,我看了一本提及吉普赛人的小说,于是又改变了看法,觉得自己更应该是一个吉普赛人,然后这个想法一直保持到现在。

虽然出生在中国西南的一个边远的小山村,我总有种感觉,觉得自己是印度人或者吉普赛人,就是没有认为自己是中国人。老公第一次看到我的照片也大吃一惊,这混血的迹象也太明显了,头发自然卷,高鼻,眼白泛蓝,皮肤白而粗糙,这哪里像我们那地方的人。

我身上还有一些不可解释的地方,比如说夜视的能力特别的好,在教室里自习碰到突然停电,同学们都抓瞎了,而我在黑暗里待上几秒,就基本能够看清楚周围的一切。在外面,旷野之类的地方方向感特别厉害,只要走过一次的地方,一本地图在我心里那可是清清楚楚,可是一进入建筑物我就摸瞎了,特别是在楼梯间转圈圈那简直要了命了,总是会把左和右搞反。还有,如果我愿意我应该有感知别人意念的能力,如果我 under 极端压力,我身上会散发出一种难闻的野兽的气味,我酷爱奶制品,你要知道我上大学之前是不知道牛奶为何物的。所以老公说我的前世应该是游牧民族,又说他觉得我以前的段位应该是很高的,可是不知犯了那一条被打到这里来受苦。每次我跟他对着干的时候,他总是说,你这辈子还不好好反省修炼,你到底想不想回到原来的段位了?

人有没有前世呢?我们这世的生命结束之后会不会进入下一个轮回?这些问题困扰着芸芸众生的你和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这种感觉。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哈哈,苏苏可爱!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你所看到的,实际上是你想看到的,一切都是幻境。吓不吓人?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 就是没有认为自己是中国人。”
===============================================================================
也許我們想的不是一回事兒,但用中文說自己,我也這麼寫。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不管是什么人都是这个维度的宇宙中的一粒尘埃。就是看了平等的文章才想到这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这个问题和平等兄那里的一样,好深奥,苇絮到底是哪里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