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致 Laura,人生的偶遇,是偶然?是必然?

(2023-05-02 20:35:13) 下一个

下午陪老公来做身体检查没想到在电梯里碰到伊莉娜,就是那位看我等着面试操作员问我要不要去她办公室工作的菲律宾主管伊莉娜。2006年离开那家公司中间也有碰到过她一两次后来再也没见过的伊莉娜。

我跟老公在等电梯,她提着一袋水果走了进来然后抬头盯着我猛看了两眼,大家都戴着口罩,我看她看我于是也回看了她一眼,虽然觉得这位太太看我的时间有点长也没太在意。电梯来到二楼我们都走了出来,她又抬头盯着我猛看,并且突然跟我说你是原来在那个工厂工作的苇絮吗?我大吃一惊,盯紧她一看,my goodness, 原来是伊莉娜, what a small world! 真没想到今天在这里碰到她。

大家相见甚是欢喜,来到医生诊所坐定,就天南地北的聊起来。已经73岁的她头脑好像还像以前一样够用,聊起天来清晰得不得了。她陪她的先生来复查,她先生一个星期前摔倒在医院住了一个星期,出院后来这里复诊。她儿子送她们过来,她就要她儿子也做一下身体检查。在等儿子体检的时候她跑出去买水果。这么多年过去,仔细端详伊莉娜看起来没怎么变化,因为瘦了不少看起来好像比以前更健康更精神了。伊莉娜一个一个跟我讲过去工友的情况,我很难过的知道了 Laura 在一年前去世的消息。

Laura 是第一个向我传福音的人,她其实不善言辞,她只是跟我说她自己的经历,比如说她本来很怕鬼之类,也怕黑,可是自从她信了神她就不怕了,而且她母亲去世的时候她一点也没害怕。还有就是她老公那时在菲律宾做生意碰到了强盗把她老公打伤了,本来以为完蛋了可是莫名其妙活下来了。还有她跟她老公结婚多年也没小孩,后来是神让她怀孕生了一个男孩一个女孩之类。我那时刚到美国,从小受无神论教育长大的我根本听不懂她跟我讲的是什么,纯粹把它当神话故事来听。

可是我很喜欢跟 Laura 待在一起,她对人永远都是很亲切的,晚上下班的时候我们一起坐佳妮太太老公的车回家,我坐在她旁边,感觉到她身上散发出一种场,那是一种淡淡的洁净的清香的味道,让坐在旁边的我觉得很安心。我在那里工作了四年就离开了,可是Laura 很长一段时间一直和我保持着联系。后来我跟先生决志信神在受洗的那天,Laura 跟她的先生特意到我们的教会来观礼,像我们的家长一样。我怀孕的时候她竟然是最先知道的一个人。怎么知道的?我那时已经迷上了走路,所以到哪里都是能走就走,刚刚怀上女儿的时候我在外面的一条路上一路狂奔呢,她的先生坐在Bus上看到我,回家之后就跟Laura 唠嗑,说今天我看到苇絮,她看起来好像没有以前漂亮了,是不是怀孕了?没有多久我打电话告诉 Laura 我怀孕的事她就告诉我她早知道了,并笑着跟我说起他先生在Bus 上看到我的事。我生女儿的时候,她特意做了拿手菜来看我,那时她已经快七十岁了,腿脚还不方便。我们受洗的时候她买了两本最豪华版的《圣经》送给我和老公。我们一直都是看这两本《圣经》的。

我们买了房子搬家之后不知怎的就失去了联系,应该是我丢过几次手机,把她的电话号码弄丢了,而她是那种从来不喜欢麻烦人的人。我能够感觉得到她一直对我的挂念,我其实一直都想念她,一直都挂念她。

不知为何,听到 Laura 去世的消息,我并没有太过悲伤。她的容颜清晰的出现在我的脑海,过去的一幕一幕就如在眼前,我这个什么都记不住的人其实什么都记得。我很清晰的感觉到她拒绝我对她感到悲伤,好像感觉到她在跟我说,不要难过,不要难过和悲伤,她是回到了天家。

回来后我跟老公一直在说她,只是觉得自己做得太不够了。其实现在想来人生实在是短暂而匆匆,对于这些对我们付出过善意和真挚的人,我们其实可以做得更多更好。

感谢神,今天的检查基本排除了我们对老公身体的疑虑。愿神继续保守看顾,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