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简单的活着

(2023-01-21 20:46:38) 下一个

前两天看了《老高与小茉》最新一期的节目介绍了一本关于1947罗斯威尔外星人访谈录的书。《老高与小茉》是我常常看的一档节目,老高讲故事很有一套,而且他research 的能力很强,看他的节目十分的开拓视野增长知识, 比如他们的《海有多深》,《天有多高》等很多期节目现在都是上千万的观看量了。

我闲话少说,书归正传。老高的这期关于1947罗斯威尔外星人访谈的节目信息量特别大,我不做更多介绍,有兴趣的自己去看吧。我只是想谈谈我看完后得到的一点启发。

罗斯威尔外星人告诉地球人,灵魂是永恒存在的,地球是监狱,在地球上生活的人都是流放到此的犯人,而且地球上空设有结界和捕灵网,当一次生命消亡,我们的灵魂离开躯体而去,会被捕灵网的亮光所吸引被捕获,前世的记忆被封印被打入下一个轮回。

其实我想说的不是这个惊世的内容,引起我思考的是一个也许大部分人都不会注意的小细节。这本书中有描述外星人的身体结构,他的身体结构跟地球人完全不一样,没有消化呼吸系统除了一双大大的眼睛和像我们人体神经元一样分布全身的感应系统,从外星人的体征来看我们看不出这个外星人是机械生命体还是生物生命体。可是正是这样的身体结构其实最适合在宇宙中穿行。

外星人这奇特的身体结构突然让我想到我们人类面临的困境,现在瘟疫横行,自然灾害,战争,我们正处于一个越来越让人类难以存活的外部环境,我们要怎样才能在这样越来越严苛的环境里存活下去?外星人身体结构的特征给我的启发就是简单的活着,极简生活,把自己对外部环境的依赖降到最低。如果真能像外星人一样即不需要吃也不需要喝,甚至不需要呼吸,我们还有什么样的环境不能存活哈哈?

当然我们不能做到绝对的无欲无求,可是把自己对世界的依赖降到最低吧,只有这样我们人类才有最大的可能活下去的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建议FollowNature 去看看老高的视频,灵魂不灭,其实可以寄生在任何物体上。我们现在无法做到不吃不喝,可是我们可以尽量降低对物质的需求,这是在外部环境越来越严苛的情况下如何活命的一种选择吧。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不需要吃喝的东西就是没有代谢,就不是生命。可能就是一种机器。当人成了机器,也就没有了生命的意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