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从今早美国中学生的善举到拾金不昧在美国有多普遍

(2022-12-08 06:55:33) 下一个

今天早晨送女儿到地铁站后就一样转去公园去锻炼,在去公园的路上一个身穿运动服的人刚从我身边跑过去,就看到走在前面不远处的两个中学生忽然转过身来一边看着地面一边大声喊:“Excuse me, excuse me!", 我意识到可能是跑步人掉了什么东西在地上,于是也赶紧转身冲着跑步人大声嚷嚷“Excuse me, excuse me!"。可是跑步人大概带着随声听什么,并没听见我们的声音,眼见着越跑越远。于是两个男孩中的一个弯腰从地上捡起东西迈腿就朝那那跑步人追过去。看到这两个中学生的可爱举动不禁让我想起我自己经历的几次别人的拾金不昧。

那时老公刚刚考过他那个行业的据说是世界上最难考的考试,拿到了专家证书,然后就被Verizon 挖过去了。那个部门的director 慧眼识人才,没有面试就让老公直接去上班了。没想到这么大的一家公司却是一个血汗工厂。他们当时接了一档大单,就是给摩根士丹利更新他们全球的网络。老公责任心很强,是那种做事就全身心投入的人,一项任务交给他,他恨不得不眠不休不把它做完就停不下来。摩根全球那么多个点,他们一个点一个点的做,而且因为不能影响第二天的股票交易,这种更新换代的事都是在凌晨1点到早上五点之间做。结束之后还不能马上休息一下,还要等早晨七点的晨会,跟摩根通报结果进度。如果碰到问题,那就更是头大了。那时常常是早上我送女儿去幼儿园去上班时就看见老公全神贯注的坐在电脑跟前工作,晚上我们回到家他还是一动不动的坐在电脑跟前,一天之中忘记喝水吃饭是常有的事,常常是看到我们一回家就赶紧说,快给我倒杯水来,我一天都没起身,渴坏了。那真是一段苦不堪言昏天黑地的日子。这样的工作强度让老公常常处于极度疲惫的状态。一天周末我拉他出去吃饭,让他稍微休息放松一下,一上公交车他就睡着了,我抱着女儿护着婴儿车,他钱包掉在了公交车上我们都没发现。到了餐馆付账时才发现钱包不见了。虽然没有多少现金在钱包里,可是掉了钱包对当时已经是满负荷运转的我们真是一件大事,主要是所有的卡证件都要重新办理,我全职上班还在上学,女儿才两岁多,我们真的没有任何多余的时间来处理这些事情。我就在我所在的一个妈妈群里说了一下老公掉钱包的事,没想到群里的一个妈妈说可以联系一下MTA 的LOST & FOUND, 也许可以在那里找到。我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到MTA 的网站找到了他们的电话,没想到老公的钱包竟然真的在那里。请了一天假去给老公把钱包取回来,当填完表办完手续办公室的女士把老公的钱包还给我的时候,里面所有东西都完完整整,包括大概几十块的现金。在VERIZON 工作的那段时间,老公还丢过一次手机,竟然也在MTA 的LOST & FOUND 找回来了。还有一次我去附进的韩国人开的水果店买水果,付钱时抬头看见老公的一张银行卡竟然在水果店老板身后的墙上贴着,于是赶紧替他取回来。

从自己的这些经历我不得不说,拾金不昧好像是在美国生活的人的基本素养,这种行为在美国应该还是挺普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