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作孽,不可活

(2022-12-01 12:24:49) 下一个

昨天给老妈打电话说东说西就聊到大侄子转眼已经26岁了还没找到女朋友,在农村26岁已经算是大龄青年了。老妈又说现在我们村三十几的找不到老婆的也有好多。看来因为二叔我们是唯一有饭吃的村所以村里的青年都能找到老婆的好岁月已经成为过去。老妈又说现在妹子太少了,男孩子的比例比妹子们多很多,所以妹子们找对象都很挑剔,不但在村里要有新修的房子,城里还要有一套,还要有车,礼金又要多少多少。我跟老妈说,妹子们少,她们当然有条件挑啊。可是一下出来这么多光棍该怎么办呢,母亲为大侄子忧心忡忡。看到现在的这个骨感的现实的问题,不仅让我想到一句话叫做“自作孽,不可活”。

记得大概从我上小学开始,就总是听到身边有人生了女儿就偷偷送人的事。我们村有一户人家自己生了两个男孩,总是给人说很羡慕别人有女儿,所以她们家就被那些需要把自己生下来的女孩送人好继续生男孩的人盯上了,隔三差五就有人把女婴送到她们家的门口。其实这家人说是这么说,别人家的孩子毕竟不是自己生的,所以女孩被送来之后往往又被她们送走了。大概是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她们终于下定决心留下一个送到她们家的女婴。小女孩几个月大,还需要吃母奶,可是在这里哪里有母奶给她喝,好像那时候买奶粉也不容易。小女孩饿得日夜啼哭,没有几天把那家人的耐心就磨得光光的了,女主人就基本上不怎么管了,把照顾小女孩的任务交给她的老公的最小的妹妹。这个最小的妹妹跟我同年,我们在同一个班。所以她有时会把这个小女孩带来我的家。我记得小家伙饿得奄奄一息,哭的力气都没有了,我们给她调了糖水给她喝,汤匙刚刚碰到她的嘴唇,她就闭着眼睛拼命的寻找糖水的方向,糖水一灌进她的嘴,她真的是狼吞虎咽把它喝下去的。过了没有多久她还是被这家人送走了。很难想象这个小女孩最终的命运。这些有幸被生下来可是被送走的女孩有多少能够存活下来?又有多少没有出生就在超声波里被发现是女孩而被流产引产掉的?母亲四十多岁的时候长了子宫肌瘤在我们城里的大医院做手术,她晚上睡不着在妇产科的住院部大楼里瞎溜达,无意中走到一个走廊,看到很多被流产引产下来的女婴堆在一起。母亲是很善良的农村妇女,这个场景给她造成很大的冲击。她一直说,造孽啊造孽啊。后来弟弟弟媳不小心有了第二个孩子,没在计划中就准备做手术拿掉。母亲听说后坚决反对,不同意,说这是生命,来了就是来了。她能这么想可能跟她在医院里看到的场景不无关系。

自作孽,不可活,那时候造了孽,没有等很久报应就来了。如果不是做了那么多孽,怎么会有今天男女比例的大量失衡?现在每一个人都要为过去的杀害女婴的孽付出代价。

现在的孽又是什么呢? 清零封控,打着清零的名号,把人关在家里,把人的门窗用钢条焊死,在这场举国的造孽运动里,你参与了其中了吗?你是帮凶还是冷漠?我跟大家说,这个报应不会等很久就会临到每一个人。在那艘必定沉没的大船里,你还在做着升高发财的美梦吗?你幻想独善其身吗?胡景涛和江泽民都曾经跟你一样,不过我想他们现在肯定很后悔自己当时的所作所为。为什么跟邪恶妥协,为什么沦为帮凶?为什么不为正义发言?为什么不为人类正义的力量做出贡献?每一个人都必为自己所作所为付出代价的。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其实报应已经来了,已经临到每一个国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