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走着走着,天就亮了

(2022-11-04 06:37:31) 下一个

早晨送女儿到地铁站跟她的同学汇合之后我就会到后面的大公园锻炼一下。可是今天浓雾弥漫,早上七点钟,还是黑雾笼罩很有点伸手不见五指的味道,我就很犹豫,是去大公园呢还是回家抱篮球到楼下拍两下?最后还是决定冒黑前行。大公园里有一个不小的湖泊,现在到处色彩斑斓的,再加上落叶缤纷,我不想错过在这秋色美景中晨练的时间。

快进公园的时候, 天已经亮堂了很多,雾虽然依旧很大,可是往上升高了许多,十丈之类已经可以看见远处的人了,于是内心立即放心很多。在公园的入口,在同一个红绿灯路口看见了每天都在此处碰到的那个跑步的人,进入公园不久又在差不多的路段碰到了那位每天都来走路的黑人老爷爷,我向他示意,他照样向我伸出大拇指,这是他跟人打招呼的特殊方式。在湖边转弯处差不多的地方,我看见了那位每早都来转圈的俄罗斯妇女,还有那对每天都一起带着小狗跑步的西班牙夫妻,该碰见的人一个都没见少,看来不想错过这晨练的时间不仅仅是我一个人。转完一圈往回走的路上,天已经大亮了,在过高架桥的时候看见桥下高速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流,感叹我们上班族又开始了忙忙碌碌的一天。

即使雾再浓再黑,走着走着,天就亮了。你不需要害怕,你只须知道你是在走向光明,太阳终将升起。你不需害怕,因为你一定会碰到志同道合的同路人。中世纪很黑暗,可是人类社会并没有停止在中世纪不再向前,人类最后来到了文明的二十一世纪。有时候看起来历史在倒退,可是它不会停止不前,走着走着,天就会亮堂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