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经历---刷漆

(2022-10-27 07:29:42) 下一个

美国经历---刷漆
   

     作者:太行山
 
       整个小区的刷漆工作终于结束了,可是他们做出了一个有趣的举动,让我心中有一种颇为复杂的感受。   
       我们住的小区分南北两个园区,每家正门前都有一个不大的庭院,围着一米多高的铁栅栏,两年前铁栅栏刷过一次漆,想不到最近又刷。   
       这次刷漆留给我的印象有四。
       一、速度慢。七八个人每天腰来腿不来的,看的人着急。
       二、细致。要说他们干的慢是真慢,可活做的特别仔细,不偷工,这一点我挺赞成,慢工出细活,于是对于他们的慢我认可了。
       三、工具好。他们除锈不用钢丝刷子刷,也不用砂轮打磨,用得工具是高压气枪,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那气枪真厉害,我站到七八米远都感到铁沫奔到脸上。
       第四、是我没想到的,在他们刷漆时把停车场所有的汽车都用塑料布遮盖起来,我觉得有些多余,离那么远怎么可能把漆弄到车上呢,可他们就是做了,而且每天都要盖,下班时再去掉。昨天刷漆工作结束了,他们又开始用高压水枪冲洗路面,我又觉得多余,今天他们又开始洗停车场上的汽车,我更觉不可理解,这也是我文章开头说的有趣的举动。
       我喜欢看别人做事,常常会联系到自己,引起我的思索,由做事想到做人,人做得好做事就好;经常认真把事做好,日子久了就学会了做人。和会做事的人相处十之八九没错,这是我的看法。
 
      注:我这里说的会做事,不仅仅是指技巧,更包括态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