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被迫害妄想症(Paranoid)

(2022-09-24 19:38:25) 下一个

我曾经听到, 看到和遇到过好多。当然,大部分都是不严重,或轻微的。但还是感觉遇到有明显的这种症状的人过多了。这里有人和我同感吗?

Paranoid schizophrenia是最常见的精神分裂症的一种。症状是多疑,妄想。据说医生没有什么好办法。

患者往往处于恐惧状态而胡乱推理和判断,思维发生障碍,坚信自己受到迫害或伤害,病人往往会变得极度谨慎和处处防备,还时常将相关的人纳入自己妄想的世界中。

我曾经有过一个偶尔认识的朋友就是和上面所说的一模一样。不知道该怎么帮助他。因为他坚信自己是对的。所以我根本就不敢告诉他他可能有这个病。两三年时间,他把我当知心,天天向我倾诉他如何受到迫害,在我听来全是扑风捉影,毫无根据的事。但无论我如何开导,启发他,没有一点用处。到最后,我的努力甚至引起他的反感。这事把我搞得精疲力竭。最后,只能躲着他。后来,他离开了我这个地方。再无联系。不知他现在怎么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