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纠正一剑用的一个典故的一点谬误, 打着手电学

(2022-06-15 17:09:24) 下一个

党章。

这个典故应该出自雷锋叔叔的故事: 半夜打着手电学毛选,有照片为证:

 

小时候,这个故事给我以很大的困惑

一是这个照片怎么看也不像是在半夜拍的

二是用手电看书我不是没有试过,因为手电的光是聚焦的,夜里在黑暗中打在书上非常刺眼,是无法用手电看书的,看一小会儿眼睛就受不了。

三是那时电池很贵,看两三个小时(假使我眼睛受得了的话),把我两天的饭钱就看没了,我就要饿肚子,所以,那时觉得雷锋挺有钱的。

到现在这个故事还常常使我感到困惑。望各位大侠解释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