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知道这是不是暗恋,有暗恋小学生的道理吗?

(2022-04-12 15:26:01) 下一个

小时候一个最大的忧虑是嫌自己长得难看。记得有一次我看到少年文艺期刊上一个小男孩的照片,觉得他长得特别漂亮,拿去给我姥姥看,谁知我姥姥瞟了一眼,说,没有你长得好看。这话当时使我大吃一惊,不敢相信。想我姥姥这样说大概是因为秃子跑到娘怀里,别人不说好,自己说好。但后来回想起自己在小学的经历,才想到也许我姥姥是对的。

小学一二年级我的班主任是个女老师,我觉得那时我在班上没有什么出色的地方,但逢到好事总是第一个轮到我。三年级以后我的班主任换了一个男老师,好像我一下子就变回一个普通学生了。但到了小学五年级时我们隔壁的班的班主任换了个女老师。隔壁班的班主任和我没有任何关系,但她见了我总是冲我笑,甚至有一次跑过来主动对我说,“你真是个好学生, 我对你印象特别好!” 这让我有些摸不着头脑,我没有什么地方出色啊!我和她没有打过交道,即使我是个好学生,她也不应该知道,因为她不管我啊。而且,那时我知道我的班主任不喜欢我,因为政治观点不同。(别笑,那时我们就已经有政治观点了。他是造反派,我是保皇派。) 所以,我当时懵懵懂懂没有任何反应 —— 那时还不会说谢谢。

后来,一个隔壁班的我认识的同学告诉我,说我们老师总是在班上号召要向你学习。这更让我感到奇怪和不安,我只知道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哪有向我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小学生学习的道理?!向我学习什么呢?

不知道这是不是暗恋,有暗恋小学生的道理吗?

在90年代看过一个电视剧, Wonder Years. 剧中的Kevin暗恋他的小学女老师,我感到奇怪,美国小学生的情窦开的那么早吗?怎么那么容易暗恋自己的老师呢?我好像从来没有暗恋过我的女老师,不管是小学还是大学。读研时有过两个年轻的英语老师似乎暗恋过我,情节很像前面的网友所说,但我对她们却是一点感觉都没有,也许是受中国文化的影响,师生之间不是一辈人,下意识感觉那样是不伦的。拿到学位后,在大学教过几天书,感觉一个学生对我有点意思,而且我也受到班里其他学生的暗示,也许是由于同样下意识的原因,我没有感觉,而且那时我已经结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