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疫事不易 云烟不逝 3 握手阎王

(2022-05-20 05:30:45) 下一个

 

一躺在病床上,推着小车的护士、挂着听诊仪的医生轮番的问话,检查,注射,送药。八九轮过后,已经是凌晨三点了。 

好想好好睡上一觉,无奈染疫的症状混杂着药的副作用煎熬着我。晕眩牵手迷糊,腹泻偷走了刚刚吃下的食物。还好,我听到了体内的哀嚎病毒:救我,救我。不知 哪一刻,我发现了两个我,却分不清哪个真实,哪个虚幻。三魂七魄,慢慢地分割。天魂与地魂各持一说,命魂茫茫兮不知所措。如同两股水流,两条魂河。七魄缓缓地飘向两河。不得已的分割,默默地选择。没有抱怨,没有指责。感激过去一起生活,一起合作,彼此祝愿未来轮回再生机勃勃。 

地魂在七十二弯黑洞腾挪,在迷雾中豁然开阔。  

散去烟波,阴森大殿环绕摇曳的楼阁,长街穿过两排鬼火。 

我飘然入了大厅,厅内“人”皆是一惊。不容一众反应,我就朝着中间坐着高背雕椅长者:小普子,你这魔鬼不是要打乌克兰吗?在这个鬼地方做甚? 

一旁护卫打断了我:大胆,这是深受鬼民敬仰的阎王。小普子算什么东西,癫狂嗜血的家伙。无比公平、公正的王可是一片冰心为鬼民。不过还算你有眼力,竟然知道这里是我们鬼的幸福大疆。 

 

阎王一摆手:这个不能怪小公子,那坏小普子容貌与我几分相像。以容貌称其为魔鬼是沾了鬼的光,可是他的不仁实在是侮辱我们鬼。他阳寿不会有多久了,到时候我们教他好好做鬼。言归正传,小公子,为何私闯本殿,从实道来。 

我一怔,这把年纪还小公子?一转念,也对,阎王是何年岁。小公子之称意为尚未老矣,有暗示我命不绝此时之意,有余年可庆,小小窃喜心中起。于是如实相告。再慢慢道出心中疑惑:来时不见黄泉路,何处问津孟婆汤,我想吟诗一首——再别奈何桥 

阎王助理笑的怪异:你这次来又是想偷些什么? 

我也诧异:我来过这里吗,还偷了东西? 

阎王助理立即一脸严肃:装,给我装。还再别奈何桥,哼,露出马脚了吧。我刚刚用搜鬼搜了一下。你两岁那年来过这里,当时我查不出你的名字,阎王说你天数未尽,我们顺天行道,放了你辉阳。可你调皮得很,趁我不注意,顺走一个闪存鬼信瓶。 

我想起了:父母多次提起我二岁那年出麻疹,高烧四十二度,医生说我没救了。妈妈不甘心,恳求把我留在急诊室一夜。那一夜,妈妈以泪洗面。第二天清早,奇迹发生了,我奇迹般的痊愈了。我小手还紧紧地握着一个护士打针留下的药瓶,直到医生来时,把它交给了医生,还得到了医生的表扬。 

阎王助理打断了我:那个瓶子就是我们的鬼信瓶闪存。不过我们得感谢你,人界有了闪存鬼信瓶后,很多人界的信息可以实时传到我们这里,再不用等到人死后带来的信息碎片。我们之所以当年搜不到你,是因为你母亲用你小名用惯了,就诊时用的是你小名。 

我兴奋的插了一句:这也灵,小名成了外挂。看来你们的搜鬼也不咋样。 

阎王助理丝毫没有生气:是啊,我们犯了低级错误,但这不妨碍搜鬼作为智慧杰作的资格。人族的搜索引擎不过是闪存鬼信瓶中的信息扩撒的结果。 

我有些忍不住了:想不到鬼界的殿堂之上也流行大话,吹牛原来不是人类的专属,哈哈。人类的信息如何能传输到你这鬼界?  

阎王助理:此言差矣!你大学学过量子物理吧,知晓量子纠缠吧。我们用的是量子传输。这技术在这里早就成熟,人类还在千里迢迢地辛苦 

此时,在厅中央出现病床上的我。 

阎王助理继续:这是鬼遥,似曾相见?星战三维成像效果是不是low爆了?其实你这次能进入鬼界而绕过黄泉路是你魂魄的量子逃脱。只有我们能让魂魄量子归位,人类目前还做不到。其实人类对鬼界的崇拜历史悠久,人才是某个团体的优秀才干,鬼才是超越组织的创造性的高才。人类有时还算有些自知自明,自己做不到的奇观称作鬼斧神工。现在不是人心向阴吗?人类被大号的土匪驱使,去为祖国狂热,可有几人知道哪里是他们的祖国。 

我很生气:我有耐心听你讲理,可不容你疯话狂语,现在我理解什么是鬼话连篇了。中国是我永远的祖国 

阎王助理问道:你是中国哪里人? 

我答:湖南人 

阎王助理半自语半给我听:噢,湖南在秦之前应该是楚国。也就是说你祖上之国被秦给灭了,楚文化和习俗由于秦起也灭了。你祖上叛楚啊! 

我欲破口大骂,可是却无法发声 

阎王助理好像忽视了我,仍沉浸自己的状态:不对,这楚国之前是更多的小国。这些小国被楚给灭了,以至这些小国的名号都在历史记载中消失了,你是不该知道你真正的祖国。人有躯壳生私之心也,岂不好大喜统焉。秦皇,成吉思汗,沙皇,希特勒,普京个个视人命为草芥,积万骨之骷去扩充自己韭菜园。 

鬼遥中一片黄泉路冤魂,还有颈上拖着铁链的妇孺。 

阎王助理转向阎王道:我看这小子心眼不坏,天数上在薛定谔猫的状态,以阎王慈悲之道,可否出手解救他?以期他日后布鬼界无私、平等之道,黄泉路会少了些冤魂。 

阎王道:大家表决吧。67%同意。好,通过。 

阎王伸出手来,欲送我的魂魄还阳。快接近我时,忽然大惊:火,灼伤了我,抓刺客 

一群护卫立刻包围了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