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找个地方碎碎念 - 从H到苹果身材的时尚探索(中)

(2023-05-05 10:57:31) 下一个

既然是探索,必然是要交学费的。当然基本理性还在,知道绝大多数网红时尚款不适合自己,所以大致是往端庄大方business casual的方向捯饬自己。

首先是淘宝。那年头国内还没有太多品牌设计,表姐强烈推荐富太品牌哥弟阿玛施,小气的我既嫌老气又嫌贵,淘宝的”外贸尾单“就成了我的最爱, 不管真假图片看着顺眼就买,天天收包裹,日日换新衣。还疯狂痴迷各种羊绒围巾和丝巾,网上的”爱马仕丝巾“买了十几条,跟我在店里买的放在一起比较,练就了我轻拢慢捻辨真假的本事。说实话,从淘宝买到手的基本都是假货,衣服的材质和版型都不理想,我又是个怕麻烦的人懒得退货,到了最后,淘宝买的衣服基本都是装进垃圾袋送给了保姆。

网上购物不靠谱,那就去实体店买。国内实体店太贵,跟着一个姐姐到秀水街淘了不少珍珠,也在顶楼发现了几家外贸原单店,结果环境窘迫灯光灰暗没法试,回来一上身压根就不合适。于是就跟国内的中产一样,开启了来美国outlet疯狂购物的历程。那时候工作每年总要来美国一两次,每次都带上空箱子,租车前往当地的outlet,一逛一天。

在这个阶段,限于经济条件,我主要在loft, ann taylor, jcrew, banana republic, calvin klein, polo ralph lauren, dkny几个品牌之间打转,偶尔theory的衣服、tory burch的鞋打折也出点血,休闲的就是express,zara这些快时尚,也算是从读书期间的Gap,Old Navy升级了。各种小外套,配个针织衫或者雪纺衫内搭,下面或是牛仔裤或是休闲裤,成功打造了一副小白领的形象,压根谈不上时尚。

直到有一天好友说,自打认识我来,就没见过我穿裙子。这句话如同醍醐灌顶,So far买衣服都是功能性的,怎么样才是好看呢?

几句题外话:有一年乘着打折买了好几件theory的裙子,开心地给老公展示。老公正在读论文,疑惑的问"那empirical的衣服是什么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