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找个地方碎碎念 - 从H到苹果身材的时尚探索(上)

(2023-05-04 09:21:39) 下一个

同样的重量同样的肉,分布不同就决定了身材比例和适合的穿衣风格。

我是从来就没有腰的。小时候住在奶奶家,两个姑姑都是七八十年代的时尚先锋,一个给我打蝙蝠毛衣一个给我做吊带裙。可能适应了这种宽松慵懒style,我拒绝一切有腰带的裤子裙子,嫌勒得慌。回头想想,会不会就是在发育过程中,腰身缺乏约束,就一发不可收拾了。这种就是父母一辈的common wisdom, 譬如一直穿宽大的鞋,脚就会越长越大。等长大了,也没发育出丰胸美臀,最后变成了江山上下一桶。儿子刚刚审美启蒙的时候,评价我“妈妈你好像一个长方形“,我才明白用专业术语来说,咱这就是H型身材。再等到疫情期间大吃大喝,H型身材又变成了没胸的苹果型身材,肚子大腿细,跟candy apple差不多。

虽然知道自家条件有限,不像身材曼妙的女郎穿什么都好看,但追求时尚的心还是火热的。据说爱买衣服的人都是小的时候错过了机会,现在疯狂找补,我深有同感。两个姑姑也就管到了我的小学二年级,等搬家跟父母住在一起,作为教师的我妈给我灌输了朴素的时尚观,就是腹有诗书气自华,衣服能穿就行,头发不遮眼睛就好,化妆绝对罪大恶极。等到了大学,自己终于有点余钱,第一次在真维斯买了一条喇叭牛仔裤。到现在还记得穿上的感觉,因为牛仔里掺了丝,布料绵软夏天穿着特别舒服,加上腿长,让同行的好友惊艳了一把。谁知一问价格,250,那可是在90年代初啊,一个月的饭钱。结果自己面子薄,在店员的不断恭维和催促中硬着头皮买了下来,过后很多年都埋怨自己真是250。

读书多年一直都是牛仔裤T恤,工作以后,忙忙碌碌也没有心情追求时尚。金融机构要求上班着正装,正合我意,一度跟硅谷大佬一样,在裁缝店做了几十件衬衫换着穿,袖口统统绣着initial,西服西裤,自我感觉非常精英。等换了工作,看着身边的姑娘们个个花枝招展,我的时尚意识才突然觉醒,开启了探索之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