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7的心灵港湾

一个“自由撰稿人”,一个海外原创的个人文集。

Write a poem simple, deep, and unforgettable.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Who Is the Painter? 谁是画家?》

(2023-09-12 07:49:13) 下一个

Who Is the Painter?

blue sky whispering with eyes wide open: not me
white clouds looking around: not me
green trees shaking their heads in the wind of September
red tree shrugging her shoulders

who is the painter

a black bird hiding among the trees
singing:
I see a team
teamwork makes the magic


谁是画家?

蓝天睁大眼睛低语:不是我
白云环顾四周:不是我
绿树在九月的风中摇摇头
红树耸耸肩

谁是画家

一只黑色的鸟躲在树林里
唱歌:
我看到了一个团队
团队合作创造神奇

(photo by CBA7)

相关链接:《Who Is the Painter?》《谁是画家?》 - CBA7发表于 美语世界 - 论坛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玉之' 的评论 : 谢谢玉之,just for fun :)

天玉之 回复 悄悄话 赞好诗!有趣!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妹的点评和鼓励。我当时觉得这个实景看起来很像一幅画,就用手机随手拍下了这张照片,触发了我写这首英文小诗的灵感,然后译成了中文。希望我的小诗诠释了照片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张照非常棒, 完美诠释诗歌。 “who is the painter,。。。 I see a team”。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沉香喜欢,我很高兴 :) 谢谢沉香留言鼓励。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的文字真是诗情画意啊,谢谢蘑菇雅临点评和分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小西俏皮小诗!好喜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小诗,让我想起去年在冰岛:光秃秃的山体,太阳光和云彩在山体上留下不断变幻的影子,当时感觉的就是太阳用云彩为笔、阳光为墨在山体上作画,那个大气磅礴,和小七的诗意异曲同工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P君雅临点评和鼓励。美丽可爱的P君是不是那只躲在树林里唱歌的小鸟啊 :)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小巧精美的小诗,赞七仙女。
CBA7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谢谢俏皮伶俐的菲儿抢答!

小鸟认为,天空,云,树一起合作完成了这幅“画”。菲儿说的和小鸟唱的有着异曲同工之妙,the teamwork of the sky, clouds and trees is a magic by God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首隽永,俏皮的小诗,我的答案是上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