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7的心灵港湾

一个“自由撰稿人”,一个海外原创的个人文集。

Write a poem simple, deep, and unforgettable.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配乐诗朗诵:《你的样子》《Your Look》 by 藕花深处 / 万湖小舟 / cicila / CBA7

(2023-04-06 22:07:18) 下一个

前不久,一位未曾见过面的网友有些好奇地问我:“你是我想象中的样子吗?”不问则已,这一问,不知道一下子刺激了我的哪一根神经,一首小诗《你的样子》马上从我的脑海里蹦了出来,我就姑且把那根神经命名为“诗经”吧,哈哈哈,这名字好记又经典!

你的样子究竟是什么样的呢?不瞒你说,我甚至想到了你不穿衣服的样子!但是只能闷在肚子里,不敢随便说啊。还好,“想唱就唱”论坛的【吐槽大会】活动举办的正是时候,我火速请到了江湖上的三位武林高手给我壮胆,通过配乐诗朗诵的形式把你的样子一吐为快,要不然,老憋在心里,时间长了会憋出内伤来啊。

这首诗中的“你”和“我”都是泛指,可以是女性,也可以是男性。“你”和“我”可以理解为网络上任何未曾见过面的网友们,也可以理解为未曾见过面的恋人们。“你”和“我”彼此虽然没有见过面,但脑海里不免会想象对方的样子。在我看来,这首诗应该算得上是哲理诗和情诗的混合体。

非常感谢藕花(Serena)声情并茂的专业诵读、小舟高超精致的视频制作、茜茜公主(cicila)优美动听的原创钢琴曲!


你的样子
作者:CBA7(小西)

你戴墨镜的样子
你不戴墨镜的样子
是一样的

你穿衣服的样子
你不穿衣服的样子
是一样的

你笑的样子
你哭的样子
是一样的

你远远的样子
你近近的样子
是一样的

你过去的样子
你现在的样子
你将来的样子
是一样的

你的样子
就是我想象的样子
就是我爱的样子
总是一样的

Your Look
by CBA7

your look with sunglasses
your look without sunglasses
are the same

your look with clothes
your look without clothes
are the same

your look when you smile
your look when you cry
are the same

your look when you're far
your look when you're close
are the same

your look in the past
your look at present
your look in the future
are the same

your look
just like what I imagined
just like what I love
always the same

配乐诗朗诵:《你的样子》(诵读:藕花深处 视频制作:万湖小舟 背景音乐:钢琴曲 - 在春天的花园里 作曲:cicila 诗歌作者:CBA7)

相关链接:

配乐诗朗诵: 你的样子 (作者: CBA7 ) - YouTube

【吐槽大会】配乐诗朗诵:《你的样子》《Your Look》 by 藕花深处 / 万湖小舟 / cicila / CBA7 - CBA7发表于 想唱就唱 - 论坛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 2023.4.4 - 4.9唱坛【吐槽大会】合辑及花絮 ※※ - 想唱就唱发表于 想唱就唱 - 论坛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配乐诗朗诵:《你的样子》《Your Look》 by 藕花深处 / 万湖小舟 / cicila / CBA7 - CBA7发表于 海外原创 - 论坛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湖小舟' 的评论 : 小舟在百忙中能够做出这么精致而富有创意的视频已经是非常完美了,视频把诗中的各种样子和意境都表现得很到位,通过视觉效果让小诗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小舟劳苦功高,非常感谢你的大力支持和合作,周末愉快!

万湖小舟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小西的诗歌“你的样子”文字,诵读,音乐和视频都很好地结合在一起了,给了读者美的感受。一首配乐诗歌,关键要有好的诗文,诵读者和好的背景音乐。你们三人在自己的领域,做得非常出色,好诗文,好诵读,好音乐,而且都是原创。小西的诗歌让人回味,藕花的诵读让人感动,茜西的作曲让人聆听。祝贺你们圆满的合作。我这次时逢期末,比较忙,电脑和软件都比较不给力,制作视频时非常匆忙,很多地方不如意,而且修改也很费时,所以小西提的一些意见好多都没能实现,只好下次弥补。期待你们多次合作,出品更多佳品。周末愉快。
万湖小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藕花深处95' 的评论 : 藕花好,好久不见,一切都好吗?小西的这首诗歌你诵读得非常棒,非常出色,超赞。我的谷歌邮箱内存满了,不能接收信息了。把谷歌换成雅虎,其它不变就是我现在的邮箱,你的邮箱没变吧,今后有机会再次找你合作。周末愉快!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藕花深处95' 的评论 : 藕花的音色很美,朗诵得太棒了,表达得很到位,很专业,很有感染力,真挚而深情,洋溢着哲理和浪漫的气息,听起来很享受,非常欣赏!

再次感谢藕花的大力支持和合作,周末愉快!

藕花深处95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西西走心原创诗歌, 公主优美配乐, 小舟专业视频, 合作愉快!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一如既往的鼓励和支持!显而易见,菲儿的样子就是才貌双全的样子,就是我想象的样子 :)

这首诗想要表达的内涵是:你的样子始终如一,因为万变不离其宗,你的气质和本质总是一样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有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