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7的心灵港湾

一个“自由撰稿人”,一个海外原创的个人文集。

Write a poem simple, deep, and unforgettable.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的眼睛在我每天的峡谷里

(2022-12-15 22:25:08) 下一个

《你的眼睛在我每天的峡谷里》
by CBA7(小西)

夕阳西下
回家的路上
和你的眼睛相约在
我每天都要经过的峡谷里

习习清风是你暗送的秋波
暖暖阳光是你倾泻的目光
朵朵暮云是你眼里的思念
片片落霞是我心底的向往
在你那双诗一样的眼睛里
我看到了自己

后记:最近,烟酒嗓网友在爱的星空论坛发了一个帖子“每天的峡谷《眼之魅》”(见下面的相关链接),由文字《每天的峡谷》和歌《眼之魅》两部分组成。《每天的峡谷》洋溢着清新,温暖,飘逸的气息,和款款深情的歌《眼之魅》相得益彰,真是一种美的享受。烟酒嗓网友在跟帖我的点评的时候,提议我以此为基础写一首诗,深感荣幸,上面这首小诗就这样应运而生了,是从他的视角来写的。我把烟酒嗓网友的文字和歌附在下面,以便大家欣赏。谢谢烟酒嗓网友的支持。

《每天的峡谷》
by 烟酒嗓

每天下班回家的路上都会经过一片峡谷,在那里可以看到半个城市与连绵的山峦。每次经过那里我都会将车停下来,然后找块山石静静的坐一会,好似与某个人默契的相约。

坐在属于自己的这块领地时,心情都无比的轻松与畅快,不管身心多么疲惫与沉重,深深地吸几口新鲜空气,感受着清新与纯净的浸润,似乎在心底无限的扩散开来,不由得我想敞开胸怀任清风冲散一身的雾霾。大多那个时刻都会有一缕阳光懒懒的洒过来,心已若止水,那时也恰恰会有一两朵云漫不经心地与我打着招呼。远处的群山正与我相看两不厌微笑相望,我忍不住脱口说声“嗨!今天你好吗?”


《眼之魅》
作词:古倩雯 C.A.S.H.
作曲:Lionel Richie
原唱:周峰
翻唱:烟酒嗓

你的眼睛看穿未来和过去
你的眼睛让昙花看了也哭泣
你的眼睛绽放著烟花的雨

是你 看一眼不能忘
在那茫茫人海里
你的踪影像个谜
为了再看你一眼
我走过多少里
想要看到我自己
在你深凹双目里
那怕是短短一霎 我愿意
你的眼睛像千年塞外的诗
你的眼睛散发著古朴的忧郁
你的眼睛沉落世外的秘密
是你 看一眼不能忘
在那茫茫人海里
你的踪影像个谜
为了再看你一眼
我走过多少里
想要看到我自己
在你深凹双目里
那怕是短短一霎 我愿意

P.S. 《眼之魅》 这首歌是采用Lionel Richie的歌《Hello》的曲子创作的中文歌曲,把《Hello》这首歌放在下面一起欣赏。

Hello
Song by Lionel Richie

I've been alone with you inside my mind
And in my dreams, I've kissed your lips a thousand times
I sometimes see you pass outside my door

Hello, is it me you're looking for?
I can see it in your eyes
I can see it in your smile
You're all I've ever wanted
And my arms are open wide
'Cause you know just what to say
And you know just what to do
And I want to tell you so much
I love you

I long to see the sunlight in your hair
And tell you time and time again how much I care
Sometimes, I feel my heart will overflow

Hello, I've just got to let you know
'Cause I wonder where you are
And I wonder what you do
Are you somewhere feeling lonely?
Or is someone loving you?
Tell me how to win your heart
For I haven't got a clue
But let me start by saying
I love you

Hello, is it me you're looking for?
'Cause I wonder where you are
And I wonder what you do
Are you somewhere feeling lonely?
Or is someone loving you?
Tell me how to win your heart
For I haven't got a clue
But let me start by saying
I love you

相关链接:

每天的峡谷《眼之魅》 - 烟酒嗓发表于 爱的星空 - 论坛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周末综艺会4期】你的眼睛在我每天的峡谷里 - CBA7发表于 爱的星空 - 论坛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周末综艺会5期】 你、你,你 星坛的星空等你们来闪烁! - 爱的星空发表于 爱的星空 - 论坛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