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7的心灵港湾

一个“自由撰稿人”,一个海外原创的个人文集。

Write a poem simple, deep, and unforgettable.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九月的诗,九月的歌

(2022-09-28 22:23:20) 下一个

九月的诗《September 九月》和九月的歌《九月的高跟鞋》相遇在九月

《September》
by CBA7

I see September
when your passionate song
changes green trees into different colors

I hear September
when your sentimental song
breaks the fallen leaves under my walking feet

I feel September
when your sweet song 
blows my long hair like the gentle wind

I smell September
when your romantic song
paints the blue sky with rosy clouds

I love September
your beautiful songs
dance in my poetry room

九月
by CBA7

我看见了九月
当你热情的歌
把绿树变成了不同的颜色

我听见了九月
当你伤感的歌
将我脚步下的落叶踏碎

我感觉到了九月
当你甜蜜的歌
像温柔的风一样吹动我的长发

我闻到了九月
当你浪漫的歌
用玫瑰色的云彩描绘蓝天

我爱九月
你美丽的歌
舞动在我的诗歌房间里

《九月的高跟鞋》
作詞:陳克華
作曲:虹
編曲:塗惠源
原唱:齊豫
翻唱:烟酒嗓

脫下寂寞的高跟鞋 赤足踏上地球花園的小台階
這裡不是巴黎 東京 或紐約
我和我的孤獨 約在悄悄的 悄悄的午夜

走過了一長串的從前 好像看了一場 一場的煙火表演
絢麗迷亂 耀眼短暫 還來不及嘆息的時候 便已走得遙遠

(口白:我只好)
脫下疲倦的高跟鞋 赤足踩上地球花園的小台階
我的夢想不在巴黎 東京 或紐約
我和我的孤獨 約在微涼的 微涼的九月

約在微涼的 微涼的九月
約在微涼的 微涼的九月

相关链接:

爱的星空: 【开心时刻】九月的诗,九月的歌 - 由CBA7发表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书香之家: 九月的诗,九月的歌 - 由CBA7发表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谢谢林木的光临和点评。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好诗。排比用的巧妙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谢谢东风的光临和美言。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烟酒嗓' 的评论 : 哈哈哈,歌星明知故问 :) 这么好听,还说难听? 罚你以后多练多唱!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赞浪漫的诗,浪漫的歌,还有浪漫的小西。:)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哈哈哈,小艾也跟着明知故问啊 :) 谢谢小艾的美言。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这诗是谁写的啊,又唯美又浪漫。这歌是谁唱的呀,歌星水准啊。双赞才女和歌星。
烟酒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是谁写的诗呀,这么美?又是谁唱得歌呀,那么难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