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7的心灵港湾

一个“自由撰稿人”,一个海外原创的个人文集。

Write a poem simple, deep, and unforgettable.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月的小溪

(2022-09-11 05:06:41) 下一个

《七月的小溪》(题小夏的[溢香水彩]七月的小溪)

七月的小溪
流过了加国安省的冬寒
穿上了春光里的叮咚斑斓
带着老林子里的夏天
沁入了美国伯明翰的中秋之夜
成了天边的一轮明月

从那以后
小夏叫我小溪
七月的小溪

相关链接:

书香之家: [溢香水彩](11) - 由老林子里的夏天发表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书香之家: 《七月的小溪》(题小夏的[溢香水彩]七月的小溪) - 由CBA7发表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周末综艺会5期】诗朗诵 "春天的小溪"(诵读: 汪蓉蓉, 作者:万湖小舟) - 万湖小舟发表于 爱的星空 - 论坛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湖小舟' 的评论 : 小舟的和诗很有味道,是另外一种意境,谢谢分享。

小夏的画和文字见上面文末的第一个相关链接(点开链接后可以看到网友们的跟帖),是中秋节那天贴出来的,我的这首题诗是根据他的画和文字即兴发挥之作,并且和中秋节联系上,加国的七月小溪流过四季之后,成了美国伯明翰中秋之夜的一轮明月,是不是很浪漫啊 :)

万湖小舟 回复 悄悄话 刚才又看一遍,觉得第二句的再和在同音,读起来绕口。改一个字。

七月的小溪

文/万湖小舟

你失去了往日的宁静
不再愿意从我面前小停
匆匆别去
带着那份归情

你曾驾着云层
降落在雪山之顶
于无声处
留下一片树荫
万湖小舟 回复 悄悄话 星空和博客下的留言都看过了。下午忙完工作过来欣赏小西的新作。这首《七月的小溪》写得有意境。你前面三句都用韵,后面几句又放弃了。我赞同你的观点,诗歌主要是言志,一些技巧可以兼顾,兼顾不上时,以诗歌的内涵为主。

我刚谷歌了一下小夏的[溢香水彩],看到一篇短文,一幅画。好清流。再次和小西一首短诗歌。我受格律诗歌的影响,一般双句押韵,有时首联的出句和对句也押韵。我来试一试。

七月的小溪 (和小西)

文/万湖小舟

你失去了往日的宁静
不再愿意在我面前小停
匆匆别去
带着那份归情

你曾驾着云层
降落在雪山之顶
于无声处
留下一片树荫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美言和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小西真是才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