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鸡鸣狗盗之徒和工读女学生

(2022-12-24 17:50:25) 下一个

           

        中国女老板和美国少女

          ——鸡鸣狗盗之徒和工读女学生

今年10月我去洛杉矶,通过“洛杉矶资讯网. 房屋出租”预订的民宿。房东是北京来的五十三岁的王Q(英文名字:Monica)和来自深圳的于XD(英文名字:Peter)他也六十七岁。他们二人是否结婚不得而知,都是离过两次婚,各有三个孩子的人。闲聊时,他们俩人告诉我:王女士在北京五环,住别墅,使唤菲佣,于先生95年就身价五千万的老板。

每天中午王女士开着奔驰去尔湾的奶茶店打工,晚上十二点回家,于老板每天下午开着二手丰田车,去尔湾给刚来美国的中国人,尤其是中年女士,按摩理疗,每天凌晨2-3点回家。于老板拍拍药匣子说,这是祖传秘方。

他们在东谷一百万的房子,一开始就办了个Airbanb。用他们的话说“闲不住!”“我们俩英文零基础,只能做些华人的生意。”于老板说。

王女士向我咒骂华人骗子。2015年,她买房子的时候,被华人房主和经纪人骗了15万美元,为了讨回这笔钱,她又花了14万美元,请了华人律师打官司,还是没有讨回来。

我问:“你支付了律师费,就是打赢了官司,也是平手。”

王女士认真地分辨道:“律师费不是一次交的。”律师的十四万是应该骗似的。

有一天夜里11点,王女士打电话给我:“我就在骗子家门口,我想在这里放开嗓门骂他们。”

“我冷——吆”回到家的王女士把于老板的光脚,捂住她下垂的双乳。躺在沙发上的于老板咧开嘴嘿嘿。王女士的这一周期性举动,被骗当初是每周一次,到今天变为半个月一次。

我临登机的时候,发现背包落在他们家。王女士答应寄回,同时拍照我的钱夹子里现金400美元和信用卡等。

    回到纽约的第二天,我在皇后区路上,正等红绿灯时,“咚”的一声,追尾。我下车看到后面的司机是个十几岁的少女,她涨红了脸,紧张得说不出话来。

她没叫警察,却叫来了妈妈。

我要叫警察,她拦住了我。

“我正在打工赚学费,明年读大学.”少女说道。

“我赔您钱!”她把学生证和手机号给我,我才知道,她没有驾照,2009年的丰田车也没有保险。

“我赔您多少钱?”她放低声音问。她娘俩的眼里充满无助。我从她的名字和外貌知道她们是来自南美。

我似乎想起什么,随口说了个数。我去年刚换过后保险杠。

“我分两次支付给您”少女说。

我已经坐进车里:“随便。”我看到少女带着歉意向我微笑。

她的名字Aguirre Siena.

王女士每天微信向我们嚷嚷:汤勺找不到,筷子没了,茶杯不见了。她家住的两位客人,印度人主动给她交租金,却不常住。斐济的小伙子这么穷临走还留下$100的清洁费。我们没有反映。

我的背包在路上时,我放在钱夹子里的三张信用卡被盗刷:一张被拒、两张盗刷四笔,合计 $219.76.而且全在中文购物网站上盗刷。我收到背包时钱夹子没有了$400。

王女士和于老板自从寄出背包,他们的声音就戛然而止。

Aguirre Siena通过Zelle给我汇来第二笔款!

                12/24/2022, Hudson Riverside, New Yor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