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玻璃缸里的孙凤 (72)

(2024-07-14 17:17:15) 下一个

孙凤生怕再发生《女儿情》事件,遂趁着脑子还算有些清明,来到堂屋,求帮厨的人去男席那里叫齐啸出来。

离岭镇是个不足两万人的小镇,人少地窄,鸡犬相闻。东头打个嗝,西头就知道东头晚饭吃的啥。

因此孙凤虽然不认识这个女人,但那人却认识孙凤。于是那女人趁着上菜的空隙,就对席上的齐啸悄悄说:“你媳妇儿在外间叫你。”

齐啸一听,心里着急,忙下炕出来。一出来就见孙凤手扶着门框,双颊飞霞,美目迷离,马上知道她喝了酒,不禁在心里埋怨起让她喝酒的人。

孙凤一见齐啸,便说:“我头晕。”

齐啸心里这个美,小丫头终于知道有事先找谁了。

“想回家吗?”齐啸搂着孙凤,轻声问她。

“嗯,我怕我一会儿要唱歌。”

齐啸暗笑,心想这是有前科咋的?就说:“那咱回家唱去,不给他们听,就光给我听。”

孙凤想了想,点头说好。

齐啸叫那传话的女人把两人的围巾手套大衣拿来。齐啸先把自己的穿好,然后再给孙凤穿。给她系围巾的时候,齐啸一下子愣住了。

原先他并没注意,现在拿在手里一细看,才发现这条围巾绝对不是市面上卖的那种普通货。黑白灰花纹,又柔又软,做工精致,尾端还有小小的英文字。齐啸虽然身处边疆小镇,但对时尚很感兴趣,所以认出英文字是世界顶级品牌香奈儿。

这样一条香奈儿围巾,大概需要花掉普通人一年的工资。况且先别说值多少钱,就算有钱也不知道去哪里买,而孙凤竟然有这样一条围巾!

齐啸的心颤得厉害。他竭力劝着自己:万一这是假货呢?应该是假货吧,对,一定是假货。不过,他心里非常清楚,不会有质量如此精良的假货。

真假二字成群结队在他脑子里乱舞,然后又组成一窝蚂蚁,钻进他心里,上上下下地咬噬着他。 一路上深一脚浅一脚,虚浮无力,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来的。

孙凤被冷风一吹,清醒不少,抬眼见水红窗帘,暖粉壁纸,玲珑水晶灯,忙诧异地问道:“你怎么把我带你家来了?”

齐啸见她清醒,便再也忍不住,沉着脸问她,“这围巾是你自己买的?”

孙凤暗地里一怔,心下疑惑他怎么问起围巾来了,有什么问题吗?略微一顿,就说:“我问你为什么带我来这里,你却问我围巾,围巾怎么了?”

齐啸努力压着性子,冷着脸再问:“回答我的问题,这条围巾是你自己买的吗?”

吃人家的,用人家的,脸皮再厚,也没法在债权人面前硬气。所以孙凤骨子里是怕齐啸的,现在见他脸色铁灰,又冷声冷气,便立刻乖巧起来,老实回答:“不是,别人送的。”

齐啸的心瞬间沉了下去,虚虚的探不到底,脸色青得吓人,仿佛从里到外被烟熏了多年,“谁送你的?”

齐啸从来没有对孙凤如此凶横过,她抬眼看到男人的眼神,那不是平时见到的绵羊的眼神,而是山狼的眼神。孙凤见过狼的眼神,就在那山路上,那黑暗中,绿色,贪婪,恐惧,死亡!如免子见了猛兽,吓得心一下子提了上去,秋叶一般在喉咙口簌簌地颤抖起来,她本能地站起来就要往门外逃。

谁知齐啸一跃而起,堵住门口,眼神锋利得险些割伤了孙凤的咽喉,让她无法呼吸,“我再问一遍,谁送你的围巾?”

孙凤被那声音雷一般劈中,禁不住一哆嗦,几乎快要哭了出来,面无血色地嗫喏道:“是何琪爸爸送的。”

齐啸额头青筋暴起,蒲扇一样的大手,扣住孙凤小巧的肩头,“为什么?理由?”

孙凤立刻觉得自己的双臂血流不畅,木木地无法动弹,她怯怯地回道:“我参加了全国物理竞赛,何叔叔奖励我的。”

齐啸不屑地拧了一下自己的嘴,“哼!他是你什么人?他有什么资格来奖励你?”

连惊带吓,孙凤一时反应不过来,不由得怔住,只用一双湿漉漉的眼睛望着齐啸。

齐啸抬起她的下巴,好让她看着自己,眼里的火几乎要烧进孙凤的五脏六腑里去,“说话!他为什么要奖励你?”声音高亢,寒入骨髓。

孙凤忍不住身体又是一抖,颤着声音回答:“他说我是他女儿最好的朋友,他很感激我让何琪活泼开朗起来,所以也把我当女儿看待。”

听了这话,齐啸心里的火小了一些,又见孙凤害怕的样子,不由的有些心疼,但还是冷着脸问道:“他碰过你吗?”

孙凤先是一愣,随即恼了,却不敢发火,只壮着胆小声回嘴,“你说什么呢?我又不是傻子,何叔叔人非常好,是真心把我当女儿看待。”

孙凤的反应让齐啸的心放下一些,觉得也许是自己想多了,但他还是绷着脸教训孙凤,“有句话我只说一次:你是我媳妇儿,心里不能有别人。我什么都能包容,唯有这点是我的底线,你一丝儿都不能碰,明白吗?”

孙凤不敢说话,却在心里反击:我心里谁也没有,包括你。合得来就多说两句,合不来就少说两句,无所谓,你又何必这么凶呢?

齐啸已经冷静下来,理智恢复的同时,懊悔接踵而来。她还那么小,有话不好好说,为什么那么凶她?为什么没有压住火?此刻见孙凤低首敛目,便既心疼又惶恐,虽然心中还有很多疑问,但他决定等以后再慢慢查清楚。眼下先得安抚孙凤,于是忙上前搂住她,刚要好言哄几句,她却冷着脸一闪身子,躲到一边去了。

晚上,齐啸在炕上一会儿躺下,一会儿坐起,烦躁难安。父母常说自己脾气急躁,自己一直不在乎,大老爷们,娘们唧唧的像什么?可是今天,自己的臭脾气一定吓坏了凤,她会怎么想?她会怎么做?她不会跟自己退婚吧?别人给自己带来的不安全感还不够,自己又加了码,我怎么这么蠢?

千头万绪,繁星一般在他脑海里闪耀。一忽忐忑,一忽甜蜜,一忽懊恼无边,一忽雄心万丈。

他又想起前年夏天,自己开车送孙凤兄妹去清水县城参加江市一中的体检,在见到孙凤的那一刹那,觉得自己的魂都飞了。他从来不知道一个人对另外一个人可以有那么大的吸引力,就好象他们生来就是一体的。当时,一路上他的魂都不肯回到身体里来,以至于他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把车开到县城的。当天晚饭时,他告诉父母自己看上了孙凤,而父亲不同意,理由之一就是孙凤年纪太小,自己要象照顾孩子一样照顾她好几年。父亲问自己能不能做到,当时觉得很容易做到,现在看来,并没有那么简单,因为不只是吃饱穿暖,还要看好她的心,要把篱笆筑牢,让她出不去,别人也进不来。而孙凤,却是一只羽翼未丰的凤凰。等到她可以成长到振翅高飞的时候,就是她不愿意飞走,璀璨的她也会吸引人来把她偷走骗走。而自己,有本事有能力圈住她吗?

这夜,齐啸给自己下了死令,绝不再对孙凤发脾气,更不准动手。保持好心态,不担心不焦虑,不发火不急眼,再上火的事也不在孙凤身上发泄。

孙家喜事成双。孙琳出嫁后没几天,县里来了通知,孙惕得了清水县青年技术标兵的称号。

张厂长比孙赞周蕙还高兴,在镇上最大的饭店定了一个最豪的包间,请了一众亲朋好友去给女婿庆祝。

孙凤无论是作为孙惕的妹妹,还是重要来宾齐啸的未婚妻,都毫无意外的出现在了包间里。

这是孙凤第二次见到张蓉。第一次是孙琳出嫁那天,但忙忙乱乱的,没怎么太注意。今天,她有机会仔细观察一下自己这个未来的嫂子。

张蓉是属于穿上张三的衣服象张三,穿上李四的衣服又象李四的那类人。她集合了普罗大众的所有特点,却又毫无特点,让人一见而忘,再见还忘。看着自己英俊挺拔的哥哥,孙凤有种珍珠卖了个石头价的感觉。

但到了酒席结束的时候,孙凤的看法改变了不少。

无论是当着谁的面,甚至是自己父亲的面,张蓉对孙惕也是百依百顺温柔体贴。而孙惕那范儿拿的,就像个老太爷,把张蓉指使得团团转,一会儿站起来给他去找服务员要水,一会儿站起来把他围巾摘下挂起来。张蓉没有丝毫不耐烦,孙惕也毫不收敛。

孙凤暗自感概,都说缺啥补啥,这老孙家的男人在孙惕这辈儿是要翻身了。

=======

寒假结束的头一天,齐啸照例送孙凤去火车站。

在站台等火车的时候,齐啸搂着孙凤问:“凤,你每个周末都去何琪家吗?”

“对啊,她爸做饭可好吃了,比饭店的还好吃。”

齐啸尽量把声音放柔和,“那她爸是干什么的?”

“好像是卖家具的。”

齐啸像是很随意地又问:“你去没去过他公司办公室玩?”

孙凤觉得莫名其妙,侧头看着齐啸,“没有,我去他办公室干嘛?我每次去他家都特别忙。周六跟何琪练大字,周日甄老师来给我们三个上英语课,要上一天呢。然后周日晚自习前何叔叔送我跟何琪回校,每次都这样。哪里有时间乱逛?”

“凤,你老这么麻烦人家,我们应该去感谢一下他们。”

“不用。太客气了何叔叔会不高兴,况且我还在他家干活呢。”

齐啸一怔,“哦,你干什么活?”

孙凤自豪地一扬下巴,“我刷锅洗碗,他家周末的锅碗都是我刷。”

齐啸忍不住笑了,摸摸孙凤的头,哄她,“真的?我们凤这么能干?”

火车来了,孙凤上了火车,然后火车开走了。

留下齐啸独自一个人,望着空荡荡的铁轨,一动不动,仿佛是被火车落下的一个包裹。

风寒,雪残,人不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何爸爸的礼物好像送的有点重了……

=========最先富起来的那批人,多多少少有些爱炫富的暴发户心理,而且审美缺失,只认大牌,也只会认大牌。谢谢蓝蓝,问好。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何爸爸的礼物好像送的有点重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齐啸的反应可以理解,何琪的爸爸为什么要送小女孩这么贵重的围巾呢!又有些揪心了。

======他大概是真把孙凤当女儿了,女儿的小小成绩,当父亲的一开心,就什么都可以拿出来。何况这点钱对他来说根本无感。感谢西西的临帖留评,更喜欢你这个问题,问的深刻。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齐啸的反应可以理解,何琪的爸爸为什么要送小女孩这么贵重的围巾呢!又有些揪心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是谁?是谁告诉了你?哈哈,是啦,我的老账号被我自己搞坏掉,只好重新起灶。

==========真的是你,非常开心老朋友的回归,期待你精彩的文字。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齐啸对孙凤一条围巾的反应很正常,说明他对孙风的爱是发自内心深处的,说明他就是一个凡夫俗子,爱情都是自私的嘛!========齐啸看到围巾的第一反应就是那方面,说明他心里一直没有安全感,时刻防备着。

齐啸能反思自己的行为,立马改变态度是他个性的亮点,没有死钻牛角尖,有气度;跟孙惕俗不可耐的大丈夫派头形成鲜明的对比;========齐啸是个会反思的聪明人,虽然他受地区教育限制,文化不高。但性格有时候改起来很难,需要强大的自制力来压制天性。至于孙惕,大概在父母面前被压抑久了,遇上一个仰视自己的女人,又有些大男子主义,就抖起来了。但他心地善良,估计抖一阵子,随着感情温度上升,会慢慢学会与妻子平等相处。

孙凤的纯真很可爱,她似乎没有听出齐啸的言外之音,======她还处于半开窍状态,这也是她的悲哀,这么早就被强加上婚事,过早学会迎合与妥协。

孙凤能从张蓉的言行举止来认识她未来的嫂子改变对她的看法,孙凤的好素质这里可见一斑。真希望齐啸孙凤能在一起!瓜苏好文笔,你笔下的人物都个性鲜明描述入木三分。瓜苏创作愉快!======十分开心与荷荷的笔上交流,过瘾,开心。祝周末愉快,感谢。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是谁?是谁告诉了你?哈哈,是啦,我的老账号被我自己搞坏掉,只好重新起灶。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齐啸对孙凤一条围巾的反应很正常,说明他对孙风的爱是发自内心深处的,说明他就是一个凡夫俗子,爱情都是自私的嘛!齐啸能反思自己的行为,立马改变态度是他个性的亮点,没有死钻牛角尖,有气度;跟孙惕俗不可耐的大丈夫派头形成鲜明的对比;孙凤的纯真很可爱,她似乎没有听出齐啸的言外之音,孙凤能从张蓉的言行举止来认识她未来的嫂子改变对她的看法,孙凤的好素质这里可见一斑。真希望齐啸孙凤能在一起!瓜苏好文笔,你笔下的人物都个性鲜明描述入木三分。瓜苏创作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佛心' 的评论 : 孙凤有婆家的事儿迟早要暴露,想想都替她捏把汗,毕竟年纪太小了。

=========是啊,对这个年纪的她,是一件相当有压力,觉得相当见不得人的事。谢谢佛心,抱歉回复晚了,问好。
佛心 回复 悄悄话 孙凤有婆家的事儿迟早要暴露,想想都替她捏把汗,毕竟年纪太小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我也有这种感觉:“风寒,雪残,人不堪。”为小伙子捉急啊。。。=========他需要跟上孙凤的脚步。无论男女,夫妻之间的差距不要太大,否则很难做到琴瑟和鸣。有朋友私信告诉我说你是梧桐,是吗?好久不见,问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在我个人经历中,所有我认识的男人都比他们的妻子脆弱。好像很普遍。=======男人有弱有强,女人同样。但做了母亲之后的女人,感觉在某些时候比男人更坚韧坚忍。谢谢甘甘。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的笔下,男人比女人脆弱。===========两种都有。有时候,在精神层面上女人比男人更坚忍,尤其是做了母亲之后的女人。谢谢橄榄,祝新周愉快。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这种感觉:“风寒,雪残,人不堪。”为小伙子捉急啊。。。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在我个人经历中,所有我认识的男人都比他们的妻子脆弱。好像很普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笔下,男人比女人脆弱。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别人给自己带来的不安全感还不够,自己又加了码,我怎么这么蠢?
》》》齐啸也在成长,很智慧。===========他说到底也算个大孩子,才十九二十,成长的路途还长着呢。

张蓉是属于穿上张三的衣服象张三,穿上李四的衣服又象李四的那类人。她集合了普罗大众的所有特点,却又毫无特点,让人一见而忘,再见还忘。看着自己英俊挺拔的哥哥,孙凤有种珍珠卖了个石头价的感觉。
》》》真有这种人吗?我认识一个女的,非常光彩照人。有一天,天冷,她没带厚衣服,就穿了朋友的。顿时,她就变成再普通都不过了,放人堆里都看不出来了。张蓉可能是不善打扮。=======我真见过这种人,是我们宿舍的,她还特别爱穿别人的衣服,当时就给我这种感觉,别提多神奇了。

我也不爱打扮,有时精心一下,特别麻烦,来搭讪的人多,烦。:)))) 人靠衣衫马靠鞍。======哈哈哈,你太风趣了。不过你一定是个漂亮甘甘。我也不爱打扮,也是怕麻烦,到现在也不会化妆,天天素面朝天。

这集主要讲男人,齐啸的嫉妒,孙惕的大男人。嗨,男人没见过世面,容易走偏。有错,及时意识到就好。=========你说到点子上了,视野窄,判断力就差,因而就容易偏颇。

孙凤隐瞒未婚夫这事情,走哪里,都可能是雷区。没真相,没安全。上中学隐瞒,上大学还得隐瞒。大学生也没有结婚的。女人爱读书学习,在处理两性关系上就比较迟钝,或晚熟。=======孙凤晚熟,又把注意力放在学习上。婚事又是强加的交换的,因此排斥情绪一直都在,而且会随着年纪渐长,情感开窍渴望自由而不可得,会更焦虑压抑。

看到有网友称苏苏为瓜瓜,哈哈哈,还是瓜瓜可爱。=======南瓜苏三个字可以随便组合,南瓜苏,南瓜,苏苏,瓜苏,瓜瓜,呱呱,都是我,变身很多。自豪!

感觉这个爱情故事,凤啸二人最终能圆满。========唉,难说。谢谢甘甘的每周周评,精彩!祝新周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哎呀,孙锡对张蓉这个样,不看好这门亲事。。。=========象孙惕这种不爱不烦的婚姻,因为女方爱而包容,走到头的可能性也是有的,而且孙惕人品不差,属于有担当有责任感的男人。

前半部孙凤是最惨那个,后半部似乎所有人都比她惨了?========孙凤在看得见的地方越来越好,因为她有本钱,但在人们看不见的内心世界,她会越来越痛苦,越来越压抑。谢谢老大,安全第一。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女儿情》我记得!孙凤读书时喝醉了,又唱又跳那次嘛。。。=========老大好记性,谢谢。

关于同学爸爸这种事,说实话,也确实不能掉以轻心。和自己女儿的同学好上的有钱单身父亲,不是特别罕见。再加上这位爸爸对喜欢他的那个女老师的态度,我其实也并不完全放心。==========社会现象在人们意识中产生的惯性。齐啸也这样想,符合逻辑。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别人给自己带来的不安全感还不够,自己又加了码,我怎么这么蠢?
》》》齐啸也在成长,很智慧。

张蓉是属于穿上张三的衣服象张三,穿上李四的衣服又象李四的那类人。她集合了普罗大众的所有特点,却又毫无特点,让人一见而忘,再见还忘。看着自己英俊挺拔的哥哥,孙凤有种珍珠卖了个石头价的感觉。
》》》真有这种人吗?我认识一个女的,非常光彩照人。有一天,天冷,她没带厚衣服,就穿了朋友的。顿时,她就变成再普通都不过了,放人堆里都看不出来了。张蓉可能是不善打扮。我也不爱打扮,有时精心一下,特别麻烦,来搭讪的人多,烦。:)))) 人靠衣衫马靠鞍。

这集主要讲男人,齐啸的嫉妒,孙惕的大男人。嗨,男人没见过世面,容易走偏。有错,及时意识到就好。

孙凤隐瞒未婚夫这事情,走哪里,都可能是雷区。没真相,没安全。上中学隐瞒,上大学还得隐瞒。大学生也没有结婚的。女人爱读书学习,在处理两性关系上就比较迟钝,或晚熟。

看到有网友称苏苏为瓜瓜,哈哈哈,还是瓜瓜可爱。

感觉这个爱情故事,凤啸二人最终能圆满。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以前对孙惕的主要感觉是爱妹妹,正直能干,顾家。 对帅没有印象,原来还是个帅男。 也是啊,孙琳孙凤都是美人, 孙惕也不会太差。 ==========父亲孙赞和母亲周蕙年轻时也都是帅男靓女,所以他们家孩子在外貌方面都是出类拔萃的。

孙凤和镇长家儿子结亲,孙惕和厂长家女儿结亲; 孙琳也嫁的不错, 孙家也到了镇里,这一家人因为孙凤就都“盘活”了。 唉, 希望孙凤的人生不要太悲惨, 心里惴惴的。=========这就是牺牲一个,幸福全家的模式,与卖女儿无异。同时,孙凤被绑死了,因为如果她想松绑,所有既得利益者都会站在她的对立面。谢谢京妞,每周与你的笔谈非常开心,常给我豁然开朗的感觉,祝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世上没有十全十美,孙惕这样也挺好的。 小苏对张蓉的形容是由衣服界定。 这样的人倒是很适合做间谍呢。

=========我曾看过一份统计数据,说彼此都爱的夫妻只占四分之一不到,一方爱,另一方不爱的,占一半左右,彼此都不爱,纯粹凑活的占四分之一。所以孙惕这样的,还是大多数呢。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齐啸爱之深, 但其中裹挟了多少占有欲, 谁又能分清。 要占有就要控制。 两者不可分。 孙风的日子不好过啊。

=========爱即占有,这还是初级阶段的爱,等到学会放手,才是真正的爱。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齐啸露马脚了。。。。

==========齐啸爱孙凤不假,但强势+脾气暴躁也是真,且没有安全感,更加患得患失。祝新周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东头打个嗝,西头就知道东头晚饭吃的啥。”看到这儿,笑了。记得形容绥芬河之小,说城东头开球踢一脚,就踢出了城西头。异曲同工之妙。

==========还真是异曲同工,如果早知道,就用你这个了。谢谢鹿葱,问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437寻爱天地' 的评论 : 喜剧一点不好吗?===========铁链女事件是我开始写这个小说的初衷,所以很难喜剧。谢谢新朋友的关注,祝好。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孙锡对张蓉这个样,不看好这门亲事。。。前半部孙凤是最惨那个,后半部似乎所有人都比她惨了?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女儿情》我记得!孙凤读书时喝醉了,又唱又跳那次嘛。。。关于同学爸爸这种事,说实话,也确实不能掉以轻心。和自己女儿的同学好上的有钱单身父亲,不是特别罕见。再加上这位爸爸对喜欢他的那个女老师的态度,我其实也并不完全放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对孙惕的主要感觉是爱妹妹,正直能干,顾家。 对帅没有印象,原来还是个帅男。 也是啊,孙琳孙凤都是美人, 孙惕也不会太差。 孙凤和镇长家儿子结亲,孙惕和厂长家女儿结亲; 孙琳也嫁的不错, 孙家也到了镇里,这一家人因为孙凤就都“盘活”了。 唉, 希望孙凤的人生不要太悲惨, 心里惴惴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世上没有十全十美,孙惕这样也挺好的。 小苏对张蓉的形容是由衣服界定。 这样的人倒是很适合做间谍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齐啸爱之深, 但其中裹挟了多少占有欲, 谁又能分清。 要占有就要控制。 两者不可分。 孙风的日子不好过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齐啸露马脚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东头打个嗝,西头就知道东头晚饭吃的啥。”看到这儿,笑了。记得形容绥芬河之小,说城东头开球踢一脚,就踢出了城西头。异曲同工之妙。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蝉衣草_890' 的评论 : “他碰过你吗?这句接应的很恰当又到位。体现了一个深爱中男人的狠性。!==========男人最在乎自己的女人是不是被别的男人碰过,算是比较狭隘吧

。“ 一忽忐忑,一忽甜蜜,一忽懊恼无边,一忽雄心万丈。”这句排比也很应景。瓜瓜佳句连连,点睛而不俗。赞一个=======谢谢蝉衣表扬,祝新周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蝉衣草_890' 的评论 : 齐啸对于那条香奈儿的反应完全是正常的,爱之深恨之切。齐啸对孙凤那种忘我的爱,唯独不包括侵犯他的领地。男人的爱可以成河似海,又可以成溪似流,皆因为爱是自私的,具有不可冒犯性的。========说的太好了。男人的领地意识要远远大于女人,而且会为之拼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以前南瓜埋下的“齐啸脾气急躁”的线开始冒头啦?哥哥那边怎么也让人觉得不踏实呢?

========齐啸脾气一直不好,只不过在孙凤面前压着呢。谢谢可可,祝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错误多,请见谅"——没发现:)========应该有很多不通之处,谢谢大汉唐的包容。祝新周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齐啸山狼的一面描绘得淋漓尽致,男人一旦猜疑妒忌起来这么可怕呀!=======男人的掌控欲比女人更强,而且更偏向暴力解决。

也说明了齐啸对孙凤由于深入骨髓的爱从而要控制孙凤的行为,这是“PUA”吗?=======游离在边缘上。

苏苏写的太好看了!每周都盼着更新。出外上网真不容易,我的“文学城”手机机版上不了,通过热点可看电脑版,但不好写评论,所以要等文章上精选后才能看到全文并写评,滞后了。=========谢谢亲爱的慧玲鼓励,更感谢你的不离不弃,祝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坐沙发了,甚喜!==========谢谢慧玲,上个晚茶。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他碰过你吗?这句接应的很恰当又到位。体现了一个深爱中男人的狠性。“ 一忽忐忑,一忽甜蜜,一忽懊恼无边,一忽雄心万丈。”这句排比也很应景。瓜瓜佳句连连,点睛而不俗。赞一个!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齐啸对于那条香奈儿的反应完全是正常的,爱之深恨之切。齐啸对孙凤那种忘我的爱,唯独不包括侵犯他的领地。男人的爱可以成河似海,又可以成溪似流,皆因为爱是自私的,具有不可冒犯性的。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南瓜埋下的“齐啸脾气急躁”的线开始冒头啦?哥哥那边怎么也让人觉得不踏实呢?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错误多,请见谅"——没发现:)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齐啸山狼的一面描绘得淋漓尽致,男人一旦猜疑妒忌起来这么可怕呀!也说明了齐啸对孙凤由于深入骨髓的爱从而要控制孙凤的行为,这是“PUA”吗?苏苏写的太好看了!每周都盼着更新。出外上网真不容易,我的“文学城”手机机版上不了,通过热点可看电脑版,但不好写评论,所以要等文章上精选后才能看到全文并写评,滞后了。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了,甚喜!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人在外,手机发,错误多,请见谅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