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 第一百零八章 小鬼惹祸

(2022-04-16 16:46:27) 下一个

 

第一百零八章 小鬼惹祸

龙渐飞趁机在蓝白紫腰间揉了一下,说:“他能出什么事?肯定是又惹祸了。”

“又惹祸?他总惹祸吗?”

龙渐飞呵呵笑了,“你以为呢?你儿子话说不利索的时候动手。现在话说溜了就动嘴。经常有家长告状,他老爹我就得去给人家赔礼道歉,我早都习惯了。以前你在下河镇上班,从来不用去接孩子,都是我厚着脸皮去给你儿子擦屁股说小话,你说你逃避了多少打击?今天你也去享受一次你儿子带给你的磨练吧。”

虽然是调侃和满不在乎的语气,但蓝白紫还是十分内疚,从儿子出生到现在,她只参与了他的周末,自己是一个多么不称职的妈妈。蓝白紫对儿子的愧疚也自然而然地蔓延到了龙渐飞身上,因此一路上对他温柔了不少,不但说话好声好气,还十分容忍他的毛手毛脚。

老师是一个十分年轻的女孩子,却有着一副街道办事处老太太的严肃且正义感十足的神情。她先是对陌生的蓝白紫说了一句:“你这当妈的,可真是忙啊,一次也没见过。”然后就一板一眼开始诉说龙再兴的恶劣行径:“我已经接到好几个家长的投诉了,说你儿子在幼儿园搞直销。”

“搞直销?”龙、蓝二人几乎异口同声地插嘴。

老师不耐烦地摆了摆手,示意二人插嘴太不礼貌,“听我说完。你儿子说他妈妈马上要设计出一套十分酷非常酷别提多酷的童装,数量十分有限,让小朋友们在他那里预订,给打八折优惠。”

龙渐飞再也忍不住,笑得差点呛着。老师非常生气,用力地瞪着他,直到他收了笑容,老师才继续说下去:“你们是不知道龙再兴那张嘴有多会说,小朋友们被他忽悠的直发懵,便一窝蜂地在他那里报了名,有的甚至还拿出压岁钱交了定金。有几个家长知道了这事,就跑来投诉,说我们幼儿园不务正业,对孩子强制推销。我觉得事情有些严重,便带着龙再兴去了园长办公室。你猜怎么着,你儿子竟然游说我们园长,说等到他妈妈的童装出来后,让园长同意他在幼儿园举办一场儿童时装秀。你说你们儿子过分不过分?”

“过分过分!”龙渐飞一脸的痛心疾首,眼睛里的笑意却已经跑到了额头上。“你放心,这事我一定处理好,该解释的解释,该退钱的退钱,全交给我,保证不让你们幼儿园的名誉受一点儿损失。”

连哄带劝加保证,老师才放他们两个离开,去班级领那个罪魁祸首回家。从始至终蓝白紫都是懵懵懂懂,她既不知道这事对不对,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更不知道应该怎么跟孩子说。

龙渐飞看出了她的内疚与迷茫,便搂住她安慰道:“别担心,一切有我,这哪里叫个事?小老师太年轻,没见过世面,喳喳呼呼把我们叫来说这半天。走,接儿子回家。”

回家的路上,龙渐飞跟儿子商量:“龙龙,咱们换一家幼儿园好不好?”

龙再兴仰着小脸问:“又有家长告我的状了?我最近没做什么错事啊。”

龙渐飞哈哈笑了起来,“你没做错事,是他们不理解你,所以这个幼儿园不适合你。”

龙再兴有点失落,低了声音嘟囔:“行吧,那就再换一家吧。我就是舍不得蕊蕊,我刚给她送了生日礼物,她可喜欢了。”

“哦?你送了什么?”一直插不进话的蓝白紫终于找到个机会。

龙再兴的小肥手往车窗外一指,“你们看,树梢边上那颗星星,就是我送给蕊蕊的,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龙再星,星星的星。”

龙渐飞想给儿子添点儿堵:“你也够不着啊,怎么能算是你送的?”

龙再兴信心十足地说道:“这事我早就想到了,所以才挑了最矮的一颗星星给她。我告诉蕊蕊,等我长高了就给她摘下来,如果还是够不着我就爬到树上去摘。”

然后,龙渐飞与儿子一起大笑起来,父子俩那得意的样子仿佛赢了全世界。

但蓝白紫紧抱着儿子,心情却无比低落。她觉得自己才是今天应该被找家长的那个,她不知道孩子的朋友,不认识他的老师,不知道他曾换过好几个幼儿园,甚至不知道孩子的行为是应该批评还是表扬,而所有的这一切,都是龙渐飞独自去面对去处理的。

=======

对于蓝白紫的分手,她的不辞而别,以及她多次拒绝在电话里交流,都让乔天翊感觉自己的尊严已经被踩进了烂泥里,于是他决定接受分手,再也不去打搅她,为此他甚至连续几个周末都没有回琴川,仿佛蓝白紫是琴川的霸主一样。

父亲乔保国打了电话问缘由,乔天翊无法解释,只得在又一次的周五傍晚,坐上回琴川的长途客车。身边没有了那个已经习惯了的身影,而是坐了一个中年男人。

下河二站,中河村,上河村,琴川南站及至琴川北站,曾是他和蓝白紫生命之河的交汇点。他们在这一段路,纠缠、碰撞,设想着会一直这样融合在一起,却没想到,到站了,终归是下车的下车,继续前行的继续前行。转瞬间各奔东西,分道扬镳。

虽然窗外黑乎乎一片,什么也看不见,但乔天翊却一直扭头看向窗外。车内亮起昏黄的灯,映在窗玻璃上,像一面水银剥落的镜子,暗沉沉地可以照见车里的人和物,但却模模糊糊。乔天翊最先看到的是自己,偏深的肤色愈发的暗沉,像是西安俑坑里泥塑的假人。乔天翊对着自己笑了笑,确认了自己生命力的存在。他又悄悄观察车中其他的人,突然间便感到毛骨悚然,因为他似乎看到了一车的假人,个个死气沉沉,并且车开往的方向似乎也有问题。

乔天翊惶恐地转头看了一眼车内,旋即又释然地发现,呼吸的呼吸,打哈欠的打哈欠,滑手机的滑手机,每个都是活的。他的一颗心迅速安定下来,但就在这一瞬间,他不由自主地掏出手机,不由自主地拨给了蓝白紫。

蓝白紫的声音似乎很远,又似乎消失了很多年,乔天翊竟感觉到很陌生。

“紫紫,是你吗?”乔天翊试探似地问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