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 第五十七章 蓝白紫的初恋

(2022-03-04 16:31:28) 下一个

第五十七章 蓝白紫的初恋

天渐渐凉了。这一天,蓝白紫提议吃火锅,乔天翊说:“我正有此意。火锅简单,所以今天你歇着,我来准备。”

蓝白紫难得轻松一次,便窝在沙发上小憩。

等乔天翊准备好菜和料之后,却发现蓝白紫靠在沙发上已经睡着了。他蹲在蓝白紫面前,静静地看着她,但看着看着,血液就如被放在热灶上一样,温度一点点儿地升高,变热,变烫,直至沸腾。突然,乔天翊情不自禁地抱住蓝白紫,扶住她的后脑勺就吻了上去。

蓝白紫像是被吓懵的兔子,愣愣的一动不动,只是瞪大眼睛看着乔天翊的一大片朦胧的额头。片刻后蓝白紫才反应过来,心里一阵慌乱,急忙用力去推乔天翊。蓝白紫的反抗,让乔天翊也清醒过来,他慌张地站了起来,低低地说了句:“菜准备好了,我们吃饭吧。”

两人默默地吃着饭,静静地听着汤汁咕嘟的声音,碗筷碰撞的声音,和彼此心跳的声音。乔天翊非常后悔刚才的孟浪,慌张的几次差点拿不住筷子。

“对不起。”乔天翊鼓足勇气说道。

又是一阵静默,汤汁咕嘟的声音越来越大,怦怦作响的仿佛即将迸发的岩浆,随时要把人伤得体无完肤,甚至丧命。

“我还没准备好。”蓝白紫低声说道,仿佛是在跟自己说。但乔天翊听了却一下子放松下来,谢天谢地,事情没有被自己搞砸,没进到死胡同。

乔天翊斟酌了几秒,轻轻问她:“你心里有人?是龙渐飞?”

蓝白紫摇摇头,“不,不是,我跟龙渐飞绝对不可能。”

乔天翊听了,松了一口气,但随即又不放心地加以确认,“你们之间还有个孩子呢?”

蓝白紫轻轻叹口气,“虽然有个孩子,但我们从来就没有感情,而且发生过一些过不去又很糟糕的事。”

乔天翊的心情立刻雀跃起来,但片刻后又陷入了另一个担忧:“你心里还有别人?”

蓝白紫半天没说话。

象坐过山车,乔天翊刚轻松下来的心立刻又开始翻江倒海,还真有人!

蓝白紫兀自低着头,仿佛审讯室里的犯人,轻声说道:“我有个初恋,他是我同学,叫魏星野。我们开始交往的时候我才十七岁。后来我们的事被我父母知道了。你肯定想象不到我父母当时的反应,就跟天塌了一样。为了让我们分手,他们找了学校,找了魏星野的家长,还去找了我的很多同学调查我们的事,弄的人尽皆知。那时的我,走在学校里就像老鼠见了光一样躲躲藏藏抬不起头来。事情出来一周后,魏星野的父母就带着他远走他乡。后来辗转传过信来,说他自杀了。”

空气凝重下来,如冷却下来的岩浆,不再流动,颜色灰暗。于是两人一起变成了石头人。

又过了好一会儿,蓝白紫继续说道:“我没有办法接受这件事,于是也选择了自杀。”

乔天翊听了,心有如被人极重地击了一拳。他情不自禁地跪在地上抱住蓝白紫的腰,把头贴着她的身体,仿佛自杀还没有发生,而他要阻止她这么做。

这一回,蓝白紫没有推走他,而是继续说下去:“我在医院里醒过来对父母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发誓终生不嫁!因为怕父母心里压力太重,所以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他们魏星野自杀的事,他们一直以为我只是因为失恋才做傻事。我父母虽然表面没有说什么,可是从那以后,凡是我妈教过的学生,只要是个男人,都被她搜罗出来,然后以各种理由叫到我家里吃饭。我父亲的厨艺就是那个时候练成的。等我大学毕业后,见我仍然孤身一人,我妈再也沉不住气,女儿将孤独终老的凄凉晚景折磨得她寝食不安。于是她决定不再被动,要主动出击。她有样学样,也喝药自杀。后来我才知道那是她跟我爸演的一出戏,而唯一的观众就是我。但我当时自然是当真了,立刻吓得在她的病床前跪着忏悔,并答应父母尽快嫁人。很快,我就找到了结婚对象,那人就是龙渐飞。”

听完了蓝白紫的感情经历,乔天翊明白了自己并没有任何潜在的敌人,于是他一把抓住蓝白紫的手,赶紧正式表白:“蓝白紫,我第一次见到你时,就喜欢上了你。我承认,你对我最初的吸引,是你性感的身体。”

蓝白紫气恼地又要推开他,乔天翊忙按住她的手,继续说道:“你别急,听我说完。一开始,那是一个女人对男人的吸引。可是慢慢的,那份吸引里参杂了感情,我不再满足于只得到你的身体,我要得到你的心。蓝白紫你明白吗?我要的是你的心,我要进到你的心里面去,在那里盖套大房子,在那里住下来,再也不出来。”

蓝白紫安静下来,她甚至手指头动了动,主动摸了摸乔天翊挺直的鼻子。乔天翊立刻激动起来,马上把她的手放在嘴边吻了起来,“蓝白紫,我会给你时间,陪着你从过去走出来。你有父母,有儿子,为了他们,你也不应该再跟过去纠缠。生活就像人的呼吸一样,吐出去不好的,吸进来新鲜有营养的,这样才健康。”

乔天翊说完,仰头看着蓝白紫,那坦然干净的神情,如等待怜爱的婴孩。蓝白紫的心忽地乱起来,象打了结的头发,揪扯不开。片刻后,她摸摸乔天翊的脸,轻声回答:“好!我再尝试恋爱一次,看看行不行,但你得给我点儿时间。”

======

龙渐飞这个星期又压货了,可供使用的流水由长江渐变成了蛙鸣河。他慌乱地再次跟父亲倾诉,但龙韬晦对儿子的事业一窍不通,所以也是干着急却束手无策。

“儿子,要不然我再去求人,咱们去银行贷款。”龙韬晦愁眉苦脸想了半天,也只有这么个主意。

龙渐飞苦闷地摇摇头,“爸,这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再这么下去,我可能就得考虑把这房子卖了。但又实在说不出口,我张不开嘴再让你们搬回化工厂那里。”

龙韬晦一拍大腿,“对啊,我怎么没想到这个。那就赶紧把这这房子卖了,这房子太大了,住着不舒坦,我还是喜欢化工厂的老房子。住了那么多年,周围都是老邻居,出门聊个天,下个棋,打个门球,多有意思,哪像这里,谁也不认识谁,邻居间也不互相走动,我早就烦这里了。你把咱老房子收回来不租了,然后把这个卖掉。别考虑我们,听到没?”

龙渐飞满脸憔悴,愧疚地说道:“我再挺一挺吧,实在不行了再走那一步。”

龙韬晦急了,瞪着儿子:“还挺什么挺?卖房子也不是去卖菜,说卖就能卖?得早做打算。这事听我的!”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