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第二十四章 吃醋

(2022-02-01 17:26:09) 下一个

第二十四章  吃醋

蓝白紫站起身来,上了床,然后拿着一张纸递给龙渐飞。

不用看,月刊来了。龙渐飞没有接,也没有看蓝白紫,而是沉声问道:“九层糕是谁买的?”

如果是正常夫妻,这种含着醋味的质问并不会引起配偶的不适,甚至还可能让对方有一种受到重视的甜蜜感觉。但龙渐飞与蓝白紫不是正常夫妻,他们是生活中的政治婚姻,是合作伙伴。因此蓝白紫无论如何也想不到龙渐飞会问出这么一句话,她不禁怔了片刻,并一度怀疑自己产生了幻听。但不管是不是幻听,蓝白紫总要把要做的事做完,于是她把离婚协议放在龙渐飞面前,说:“我一直不明白,你有自己的感情,为什么就是不肯离婚?”

龙渐飞侧头看了她一眼,突然伸手抓过离婚协议,两三下揉做一团,一扬手狠狠扔在地上,低声喝道:“蓝白紫!我在问你呢,九层糕到底是谁买的?你跟谁一起回来的?”

呵!今天果然有事,姓龙的从来没有过情绪外漏,今天这是怎么了?在外面被地痞流氓打了?

龙渐飞无来由的发火显然激怒了蓝白紫,她冷冷地回呛:“我有义务告诉你吗?我们就是挂名的假夫妻,不明白你的愤怒从何而来?你这不是要吃飞醋吧?真好笑!现在我就想跟你离婚,连假夫妻都不想再做。”

龙渐飞一下子由躺靠姿势变成跪坐在床上,他双拳紧握按在膝盖上,原本的笑眼瞪成了大杏仁,“假夫妻?既然是假夫妻,那龙再兴是哪儿来的?蓝白紫,今天我就清楚地告诉你,我做为龙再兴的亲爹,绝对不会跟你离婚,除非你有正当理由。你以后也别每月给我出月刊了,又费纸又费墨的,瞎折腾。”

来自龙渐飞的蛮横让蓝白紫再也压不住情绪,以至于她的声音有些劈:“龙渐飞!你并不爱我,你有自己爱的人,这就是正当理由。你为什么就是抓着我不放?”

龙渐飞脸色发青,反问道:“说我有别的女人,那你拿出证据来!”

蓝白紫一下子被噎住,交流系统卡了壳,转了好一会儿眼珠后才恢复功能:“虽然我暂时拿不出来证据,但不表示你没做过,而是因为你掩饰的好。有本事你一辈子别让我抓住实锤。但我已经知道那个人叫旺财,你上次喝醉酒后说漏了嘴。”

龙渐飞先是一愣,随即斜靠在床头,哈哈大笑起来,后来甚至连眼泪都笑了出来。蓝白紫冷冷地看着他,暗骂他奸诈无耻,一定是在利用大笑来拖延时间,好想出一个什么好说法来糊弄自己。

龙渐飞一直笑到白皙的脸像女人涂了胭脂,才停下来发问:“你啥时候见我喝醉过?还说漏了嘴,想象力够丰富的啊,那是我在叫你。旺财就是你,是我给你起的外号。”

蓝白紫心中又气又叹:这渣男脑子反应还挺快,也真难为他,这么短的时间能想到这么个说法,够阴险,够狡诈!她忍不住挖苦他:“龙渐飞,为人诚实些吧,这样离了婚我还能把你当朋友看待。”

龙渐飞继续笑,直到笑得耳朵红的象两朵鸡冠子花,才歪着头往前一凑,“我怎么不诚实了?你是咱们家的招财猫,所以我一直暗地里管你叫旺财。现在你既然知道了,那以后我就叫你旺财,行不行旺财?”

蓝白紫怎么肯轻易相信他的诡辩?但见他不怀好意的眼神,又知道跟他辩不出个结果,就先怯了,把自己一侧的台灯一关,躺下去要睡觉。

龙渐飞靠过来,用胳膊肘支着腮帮子,头悬在蓝白紫上方,轻声问她:“是不是有野男人撩你?”

蓝白紫听了,心中更加气愤,便突然一抬左臂,尖着胳膊肘向后就戳。龙渐飞急忙往后一躺,躲过她的肘击后又重新起身往前一扑,便压在了蓝白紫的后腰上,同时说道:“我可告诉你旺财,我跟你的关系是受法律保护的,你不能给我在外面招蜂引蝶,不守妇道。”

蓝白紫心里的火野马一样四处奔腾起来,她也不说话,只紧咬着下嘴唇想着法儿在龙渐飞身上动粗,但后腰被他压住,实在施展不开,便向后伸手去抓他的脸。龙渐飞略微往后一仰头,让过了蓝白紫的白骨爪。蓝白紫见一击不中,只得顺势揪住他的衣领。

龙渐飞见蓝白紫一副街头泼妇打架的招式,心中早已乐不可支,嘻笑着说道:“旺财,你不是会两招三脚猫工夫吗?咋不用了?上来就揪我衣服?着急了?咋这么不矜持呢?”

蓝白紫被气得直喘粗气,骂道:“你无耻,总是搞偷袭,有本事你放开我。”

龙渐飞忍不住又笑了起来,“行,那我放开你,然后咱俩公平地打一架。但不准挠人,不准揪头发,碰疼了不准哭闹,不准出圈,还要认赌服输,听到没旺财?”

“出圈?什么圈?”蓝白紫显然接受了旺财这个称呼,并在此基础上发问。

“就咱这个床啊?谁出了这个床谁就输了。”

蓝白紫只想让他放开自己,便胡乱答应道:“好。”

“旺财,你说话得算数。”龙渐飞伏在蓝白紫的耳边,轻声挑逗。

蓝白紫紧张的头上已经开始冒汗,意志也开始松懈,赶紧说:“算数算数,你快放开我。”

因为一直强忍着笑,龙渐飞憋得胸口有些发酸。他缓缓地抬起身来,蓝白紫刚想趁机一跃而起,龙渐飞咣叽又压了下去,“旺财,我怎么觉得你会说话不算数呢?你发个誓给我听听 。”

跟龙渐飞一样,蓝白紫也从来没在对方面前情绪失控过,一直都是一只淡定猫。可是现在,她几乎像个在微波炉里转动的生鸡蛋,下一秒就要爆炸。龙渐飞仿佛看见了一只把毛炸开随时准备攻击的野猫,而蓝白紫这种接近失控的状态,正是他潜意识里想看到的,让他心里又柔又痒。

蓝白紫又气又急,四肢胡乱扑腾,眼圈有些发胀,“龙渐飞,你放开我,你个卑鄙小人,你诳我!”

龙渐飞十分辛苦地忍住笑,不让声音从胸腔里发出来,因而他白皙的脸又开始泛红,“让我看看,旺财你好像哭了。咱说好了不准哭的,那算你输了?”龙渐飞继续拱火。

蓝白紫被气得简直要发疯,她尽量抬起上半身试图去抓龙渐飞,结果反被他把两只手抓住,动弹不得,“旺财,你还想挠人?你个小泼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