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说我经历的小刘

(2022-08-29 13:18:59) 下一个

曾经的小自住房,接连找过一些留学生住过。一般是半年或一年的租期,我住一间房,他住另一间,彼此相安无事。因为都是平时大家都在学校里面工作学习,在家的时间很少。但是最后一个小刘把我搞崩溃了,直接导致了房子几个月的空置以及最终我选择卖掉房子。

最后这个小刘是我远程找来的房客。交接是上一任房客(一位学习生活都很优秀的毕业生)做的。联系房子时,全程是小刘的妈妈在国内和我联系。我当时想,这并不是坏事,毕竟这说明租金的来源是有保障的。事实证明,我关于租金的想法没有问题,但问题并不在租金上。

小刘搬入后,消停了一个多月。然后开始给我抱怨另一间房的同学说话声音大。这倒是正常,木板房难免隔音差,我做学生时就明白。继而开始抱怨经常有人从窗前走动。这我也没放在心上,毕竟窗前本来就是小区的一条步行路径。又过了一阵,小刘开始抱怨墙壁和屋顶经常有异响。我找了人去看,没发现树枝碰到墙。同住的学生也表示没有异响。

又过了一阵,是同住的学生开始抱怨有异响了,说是很明确的凿墙的声音。难道是遇见当代凿壁借光的少年了?

之后是HOA给我发来信,说要求恢复窗户原状。我一看照片,破碎纱窗关不住,一只台灯出窗来!

我有点懵,还不知道怎么处理。第二天,小刘又有事情了,跟我说,他的钥匙不见了。我回复那就照规矩办事,付我配钥匙费,我马上找人给他送钥匙。然后小刘又说,有人在窗外监视他,偷听他。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nextdoor上看到抱怨有人行事诡异,天天跳窗进出。我一看,这不就是说的我的这位小刘吗?也不知是哪位邻居忍无可忍,报警了。之后都是我在nextdoor上看到的‘直播’,八辆警车把小区围个团团转。这另一边的学生房客不干了,直接搬走了。走前给我从窗户外面拍了张小刘屋内的照片。看过后就发现,波大清扫的屋子似乎也是住过小刘的嘛。马桶碎了,柜子碎了,门碎了,墙上大小全是洞,床上床下都是不知道什么颜色的什么东西。。。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又是社工,又是学校负责人,又是家长,软硬兼施把小刘赶走了。一直陪罪的小刘妈妈也转一副面孔,这里就略去不表了。

修墙补洞,修家具,花了小几千。之后打扫卫生的莫莫阿姨收了我18小时的工作量,还是清扫不干净。只能刷墙重做。过了一个星期,小区四户人家下水一起堵了,我的糟心房子被下水淹。从洗澡sink里冒出来方便面什么的,无疑是小刘的杰作了。天哪,又得换地毯。

之后的几个月,我被远程搞得抑郁,连重新招租的气力也没有了,就让房子闲置了几个月。

让PM管理了一阵,对收入不太满意,今年把房子卖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壁上观 回复 悄悄话 也要租屋给小留,倒是不闹,只是个寄生虫,懒到床边全是垃圾。
宇都宫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篇,让我有了忆苦思甜的冲动。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瓦片不好吃。吃租子吃的是投资管理服务,其实是一个工作或者小生意。真正想发财只能是靠房地产暴涨,吃投机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