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ope I'm not keeping you

不要因为结束而哭泣,微笑吧,为你的曾经拥有。
正文

加税喽!

(2006-11-13 23:08:47) 下一个
要加税了,政府刚刚宣布,要增加消费税,从原来的5%增加到7%,不过,李显龙总理只是宣布要加,但没说明到底要什么时候加;李显龙实在是个聪明的领导人,我个人是很崇拜他的,他的个人魅力要超过他老子不知道多少倍,(他老子也是我最佩服的亚洲国家领导人,可咱小李绝对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人也长得帅,谈吐优雅,平易近人,最了不得的是绝顶聪明,在年尾这个时候宣布,今年的圣诞节商家们恐怕都要赚得哈哈笑了,最兴奋的莫过于卖房子的,卖汽车的,销量肯定大增。
 
有人说,新加坡是几个聪明人领导一大批蠢人,提倡的是精英文化!说得确实不错!
 
 记得刚来新加坡的时候,消费税是3%,好多朋友从澳洲,加拿大回流到新加坡,西方的政府思想,东方的家长管理,相对其它国家的低税率和低消费税,再加上其他种种原因,使大家到了新加坡就不想再走了。
 
已经不记得是两年前还是三年前,总之,不会差太久,最多也是四年前,消费税从3% 往上提的时候,我们大伙儿还嘀咕了一阵,这次,事隔不久,人们好像都麻木了,不就是提了2%嘛,提就提吧!何必多说!
 
政府说了是为了更好的帮助低收入者,健全社会安全网,所以要提高消费税以增加政府资金。
 
换句话说,这是劫富济贫,这种大仁大义的事情,我们当然是不好反对的,反正我是支持的,我们每花100元,政府只是另外多收2元,也没有什么说不过去,前段时间,就有两个人先后被生活所迫而卧轨,可见,真的穷人也是极难过生活的,政府这时候提高税收,也是必需的,对生活在最底层的人说得再好听也没用,钱才是最实际的!至少可以帮他们保命!
 
哎,哪个政府也不容易啊,新加坡国家虽小, 开支听说却很大, 政府开支按比例全球第六,真是无论大家小家,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呀!
 
如今,好多愤青奇谈怪论遍地鸡毛,要我说,我的立场是无论在哪里,党教育我们,支持政府,做个顺民,才是正道。
 
嘿嘿,可见基础教育是很重要滴!咱们跟旁人比起来也就是基础教育好些!所以觉悟更高些!感谢毛主席,感谢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言传身教,令我们至今受益匪浅!
 
明年的薪水不知道会加几个八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王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扬子兄捧场!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哎,哪个政府也不容易啊,新加坡国家虽小, 开支听说却很大, 政府开支按比例全球第六,真是无论大家小家,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呀!

如今,好多愤青奇谈怪论遍地鸡毛,要我说,我的立场是无论在哪里,党教育我们,支持政府,做个顺民,才是正道。

嘿嘿,可见基础教育是很重要滴!咱们跟旁人比起来也就是基础教育好些!所以觉悟更高些!感谢毛主席,感谢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言传身教,令我们至今受益匪浅!"

----你这段文章真是好!过瘾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