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原谅, 宽恕是为了心灵的自由》

(2010-11-13 15:57:29) 下一个
Champs Elysee是Michel Druker主持的法国2台的经典电视综艺节目, 这个节目就是请很多歌星文人等欢聚一堂,自从我到法国,我就喜欢看这个节目歌舞很多,尤其是Michel Duker的风格,自己不冷不热, 胸有成竹,又能让嘉宾,观众很舒服自在,

今晚打开电视就看到他主持的这个节目,其中一位年轻的女歌星说,钱买不到快乐幸福, 要想自由,要想心灵自由就会学会宽恕,原谅,  顿时我觉得这个说法好有说服力,让人心胸开阔,以前说原谅,宽恕只觉得就是为了原谅宽恕,没想过还是为了自己的心灵自由。

我们的文化有自省,原谅一说,但并不是特别有忏悔和宽恕一说,对敌人那时主张以牙还牙的, 总是说君子做事敢做敢当,错了也不后悔,还有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等等, 也可能是在古时候中国古人衙门官府很欺负百姓,百姓有冤无处伸冤,那就只能伺机报仇了, 法国不是也有基督山伯爵复仇记。

可在生活中的人和事,记那么多愁,仇,弄得自己难过难受,所以还是原谅宽恕为好, 说得容易,做起来不是那么容易的,当想到让自己心灵自由, 一身轻松,不就好了吗?

那位年轻歌星的歌我不是那么喜欢,可她说得这段话,我可能会受益终身了, Merc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