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眉在美国

生活本就平淡,添点油加点醋吧
正文

包子啊包子 (2)

(2021-12-26 10:12:54) 下一个

包子啊包子 (2)

 

    世界上的事儿就这么巧,真所谓“无心插柳柳成荫”。

    有一天,玛丽的包子,就这样,成功了!并非玛丽攻克了技术难关,而是她犯了个小错误。玛丽蒸包子的时候,锅盖没有盖严,留了一条小缝!

    也就是说,蒸锅气压太大,是玛丽家的“包子杀手”。

    破解了包子之谜,玛丽举家同庆,就差通告天下了。

    然后,家里就换着各种花样,大吃特吃了一阵包子。儿子安迪几乎到求饶的地步了。女儿珍妮倒无所谓,她们这个年纪的女孩都怕胖,几乎不吃什么东西的样子。

    凯文还不服气呢,说,“你们这些孩子,怎么就那么爱吃那披萨饼和汉堡包呢?那还不都是变种的意大利包子,美国包子吗?”

    他一边说,一边比划着。    “你看哈,披萨饼是把包子馅儿放在面皮儿上面,然后烤一烤再吃。汉堡吧,就是用面包夹着牛肉饼,不就是包子皮儿没捏死,漏了馅儿的包子吗!”

    玛丽不理凯文,答应了儿子的请求。她摸摸儿子安迪的脑袋,说,“宝贝你知道吗,当初,妈妈差点就给你起名叫包子呢。妈妈觉得,你比包子还好吃呢!”说完,在儿子脑袋顶上亲了一口。

    安迪不好意思地扭着身子,挣脱开来,一边说,“妈咪,Do you know there is a movie? 那个电影就叫包子?”

  “真的?!我就知道,有人和我一样爱吃包子!拍成电影也不奇怪的。”

   “Mommy!  Don’t be silly! ”安迪和珍都笑起来。

     凯文插话道,“好像是讲华裔家庭亲子教育的,听说获了奥斯卡动画片奖.”

     晚上,凯文帮玛丽找了那部动画片。两人一起,看了两遍,很久无语。

   “你还记得吗,凯文,我第一次喂珍妮吃包子,她小小的声音问我,妈妈,我吃包包,包包疼不疼?唉,多少年过去了。”

    “是呀,我还记得你不久前问她要不要吃包包,她说,妈妈,是包子,不是包包呢”

玛丽扑哧笑了。

   “我希望我的珍妮和安迪永远陪在我身边,永远爱吃我做的包子。”

     凯文轻声说,“我知道。别担心,还有我陪着你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眉眉在美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哈哈谢谢,让您见笑了!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原来如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