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Je m'appelle Helene-我名叫伊莲

(2006-01-11 09:13:07) 下一个


Je m'appelle Helene(我名叫伊莲)-法国连续25周冠军单曲。歌词大意是:Hélène 是个常在杂志电视里露面的明星,但她认为自己只是一个叫Hélène 的普通女孩,她的生活也有乐有悲,她只想找到自己的爱,找到属于自己的简单的爱,使她忘记风光背后的寂寞与痛苦,唱出了一个女孩子对平静幸福生活的渴望。

法国人对艺术的期许,是举世有目共睹的,法语歌曲在近年大放异彩,尤其是法语流行歌曲第一代言人Hélène 「伊莲」清纯健康的外型,低沈浪漫的嗓音,不仅风靡了整个欧洲大陆,从巴黎到东京,从台湾、香港到中国,也弥漫在一股「伊莲」旋风里。“伊莲”是法国音乐界近25年来炙手可热的代名词,法语歌曲代言者。她低沈浪漫的嗓音配合法文的咬字嚼音, 体验超乎想像的音乐美感。 她在法国当地的地位,如同我们听见“邓丽君”般,其歌词中带有法式生活哲学以及民谣式曲风营造出歌曲的耐听。

Hélène
Je m'appelle Hélène
Je suis une fille
Comme les autres

Hélène
J'ai mes joies mes peines
Elles font ma vie
Comme la votre
Je voudrais trouver l'amour
Simplement trouver l'amour

Hélène
Si mes nuits sont pleines
De rêves de poémes
Je n'ai rien d'autre
Et même Si j’ai ma photo Dans tous les journaux Chaque semaine Personne Ne m’attend le soir Quand je rentre tard Personne ne fait battre mon coeur Lorsque s’eteignent les projecteurs Et même Quand à la télè Vous me regardez Sourire et chanter Personne Ne m’attend le soir Quand je rentre tard Personne ne fait battre mon coeur Lorsque s’eteignent les projecteurs Hélène Et toutes mes peines Trouveront l’oubli Un jour ou l’autre Quand je trouverai l’amour Quand je trouverai l’amour Quand je trouverai l’amour Quand je trouverai l’amour 中文对照 伊莲 我的名字是伊莲 我是一个女孩 和其他的女孩一样 伊莲 我有我的欢乐和忧愁 它们构成了我的生活 和别的女孩一样 我想要去寻找爱 只是想要找到爱 伊莲 我的名字叫伊莲 我的一个女孩 和其他的女孩一样 伊莲 如果我的黑夜和痛苦 除了梦想和诗篇 就会一无所有 我想要去寻找爱 只是为了找到爱 既使每个礼拜 每个人都见过我的照片 在我夜晚回来晚的时候 也没有人为我在等待 没有任何人让我心动 直到晨曦出现时 伊莲 我的名字是伊莲 我是一个女孩 和其也的女孩一样 我想要找到爱 只是想要找到爱 既使你们在电视上你看到我 在微笑 在歌唱 也没有人在我夜晚归家时在为我等待 没有人能够敲打我的心门 直至清晨来临 伊莲 我的名字叫伊莲 我是一个女孩 和其也的女孩一样 伊莲 当我所有的痛苦 一天一天地被遗忘 当我最终找到我的爱 当我最终找到我的爱 当我最终找到我的爱 当我最终找到我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qzhu 回复 悄悄话 Nice Pag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