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以此帖纪念我最亲爱的外婆

(2005-12-14 15:34:36) 下一个
This post is dedicated to my dearest grandmother. Wish her peace and happiness in the heav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四大恶人 回复 悄悄话 在我28年的生活中有两个人比我那严厉的父亲跟我更亲近。其中一个是我的母亲,另一个是我的祖母。
我小的时候,因为家庭散乱,父亲的脾气难免暴躁,从记事起每天挨打就几乎成了定律。这个时候赶来解救我,塞给我糖,摸着头顶哄我不哭的就一定是祖母了。祖母跟我住在一间房,我整天跟在她的身边。一直到小学毕业,可以说她是我感情上的母亲。
祖母不怕死,可怕火化。有一次她牵着我说:等我死了,别送我去烧,就埋回老家的地里,让我天天看着庄稼和草地。我只是笑着摇头,她怎么会死呢,这么慈爱的人,我才不信。
但人是终究要老的。后来她老了,老到不能再照顾我的生活,病了很久,终于走了,是癌。
我疯了一样的逃课,在大脑一片空白中到处惹是生非,在遗像前吵闹,大醉,
却再也看不到她的笑容。。。。。
我从此不再放过任何一个对亲人说爱的机会。因为我已经失去过最重的一份。


慈爱,不再回头。
托尼福 回复 悄悄话 很精美,你外婆很有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