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蓝小诗

作者简介: 作者紫若蓝,定居美国,职业女性,喜欢写诗。有原创中英文诗歌,散文,翻译和摄影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微信诗歌平台,偶有获奖。希望我的作品给你带来清新温暖和一些思考。
个人资料
正文

日本日记:日本行的第一天

(2023-07-28 18:24:27) 下一个

日本日记:日本行的第一天

文/紫若蓝

7/29/2023

星期四一大早,穿越伊州玉米地大平原,惊艳了拂晓的薄雾和彩霞,神秘又辽阔无垠, 这也是人生的绝美风景,需要有缘才能遇见吧……

芝加哥机场的清晨,不到八点就已经人流熙攘了。机场开通了提前手机注册的程序,一路顺风顺水,不到半个小时就通过了所有手续,而且安保区也不需要脱鞋赤脚过关了。

温哥华的机场即高大上,又亲民。但机场里的餐馆,我瞟了一眼价格都走的是豪华大气的档次,配着长长的队伍,让人头晕。好在领导坚持给我包了配着水果的午餐,我也就不需要体会加拿大通货膨胀的感受了。

从温哥华到东京的飞机上,不知是经过那里的午夜,机窗外看到一个白色的光源,悬挂在云层之上,那是天外有天的太阳吗?

到了东京,机场里熙攘却不嘈杂,一切井井有条。很快出了关,拿了行李,出口处儿子已经在等我了。在日本游学六周的儿子对日本这个异国他乡已经是驾轻路熟了,我跟着他乘地铁,再穿街走巷来到位于品川的酒店。

日本酒店的服务员不太说英语,但她们面带微笑,轻言细语,让我也不自觉地面带微笑语气温柔起来。儿子用刚刚学了六周的日语和她们交流,在我这个老外的眼里,听他连说日文的“嗨”,觉得他的日文说得实在是太标准了;)

日本到处都很干净。他们的卫生间绝对是世界一流水平,让我敢放心畅游,无需担心任何尴尬情况。

但日本旅馆房间实在是太小了,在美国生活惯了的人是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到处都转不过身来的私人空间。

我们到了旅馆,手续办完了已经晚上九点多了,附近餐馆都关门了。于是我们就去了24小时的7/11便利店买快餐。我买了一份方便面,服务员还给我们用微波炉热了一下。我们在有隔板的小饭桌前吃了一碗热汤面,真是好吃啊。

一觉醒来,下楼去吃早餐,他们的咖啡和意大利没法比,但他们的绿茶却是非常清甜爽口的。日本的牛角面包和欧洲的形状相仿,但味道却别具一格,他们的小面点和萝卜、玉米汤也非常和我的东方味蕾。

日本行的第一天就这样打开了。今天开始我们的东京漫游。我们下午去team-lab, 其他的都是漫无目的的闲逛,不紧不慢地,以后还会回来,不用奔走打卡,很适合我这样慵懒随意的人…..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海外原创论坛链接:

https://bbs.wenxuecity.com/origin/110338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燕京喜欢!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日本游记,为以后游日本积累一些信息。谢谢若蓝。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握手丹哥!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Yuan17'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17!同喜欢温哥华机场!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温哥华机场不大,却很漂亮,跟漂亮的城市一样漂亮。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握手,“漫无目的的闲逛,不紧不慢地,不奔走打卡,很适合我这样慵懒随意的人”。
我的旅游生活也如此这般。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月紫楹' 的评论 : 谢谢十月来访,容我慢慢写吧……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等着看后续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ngzc1971'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分享!是的旅馆里只有regular的咖啡:)
dengzc1971 回复 悄悄话 在日本要喝意大利式的咖啡可以单点Espresso。一般的店还有regular和American,浓度为Espresso>Regular>American. 酒店早餐提供的咖啡只有一种的话,大概率是regular

》》他们的咖啡和意大利没法比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do' 的评论 : 作品无论好坏,人心却有高低?
pudo 回复 悄悄话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这也号称作品?是不是读者欠你点啥?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南瓜,和你擦肩而过!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蓝蓝在温哥华转机?

日本的服务水准绝对一流,即使他们英文可能不是那么容易懂,但笑容是最容易沟通最美的语言,让人如沐春风,宾至如归。

问好蓝蓝,玩好吃好写好。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第一张是手机在高速路上拍的,拍不出大平原贴凌晨着地面的薄雾缭绕的感觉,就只有创世纪的光和混沌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若兰,我刚在坛上说,你的第一张拍到了“创世纪”;

上帝说:“要有光!”就有了光。 上帝看光是好的,就把光和暗分开。。。

还没去过日本,也要跟读:)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一个月啊,好长的时间,能去不少地方!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我有计划去日本玩一个月,一定会注意读你的笔记,任何点滴信息都很重要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