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活中总是记着的一些无关紧要的场景

(2024-07-06 14:54:36) 下一个

场景一

2002年九月,蒙特利尔。

那时刚从国内到加拿大,即没正式的工作,也无开始上学读书。于是便找了个饭店打杂的临时工。当时租住在蒙特利尔的VERDUN地区。饭店的位置在POINTE-CLAIRE地区,也没有自己的车。于是便先乘地铁然后换巴士,并且地铁和巴士都要中间换乘一次。

这里那个印象深刻的场景便是去打工途中换巴士的等车地点。 那是一个初秋的下午。路边的树叶已开始发黄。暖暖的太阳气温正好。那个等车地点是在一个很大的工业区。因为是周末,所以路上过往的车辆很少。公交车也是半个小时一趟。周围除了地上草丛蟋蟀和其他昆虫的叫音,别无他声。

当时我的感觉是这太像我当时的处境了:一个处于吵杂闹事的安静一隅。中国的工作已经辞去,中国离我很远,中国的一切已和我无关。加拿大的城市也很繁华,加拿大的环境也很不错。比如现在,一个初秋的午后,阳光明媚,气候宜人。大多数人要么在自家后院悠闲的晒太阳,要么和家人朋友在公园游玩聚餐。而我却独自一人坐在巴士车站的长凳上。一小时后便开始繁忙的饭店打杂工作。虽然我在加拿大,加拿大和我也一切无关。我的前途在哪里?惆怅,迷茫,伤感。这些心情我都有吧。

如今,二十多年已过,而这个初到加国,去饭店打工转巴士等车的场景却时不时的浮现在我的脑海,非但没有忘记, 反而愈加清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