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柯作品

劳柯的原创作品,包括小说,散文,和随笔
个人资料
正文

疫情下的我的一天-2(03/05/2020)

(2023-03-02 17:25:12) 下一个

疫情下的我的一天-2(03/05/2020)

文/劳柯

美国疾控中心的表现太令人失望了,直到上个礼拜五,总共的检测的数目还不到五百人,因为检查的基数少,所以检查出来的病例也没有几个。不知道是因为数字引起的误解还是其他原因,疾控中心一直告诉大家美国是安全的,风险极低。

 

上个礼拜天虽然世界的疫情,特别是韩国已经出现失控的苗头,但我仍然去加州出差了,回来以后听说和我去同一个地方出差的一个朋友开始发烧咳嗽,把我吓了一大跳后悔不改去出差。后来医院把我那朋友的样本寄到他们州的疾控中心进行检查,三天以后疾控中心说他不符合条件,不给检查。我那朋友给我打电话说这事,说他不可理解,我也说不可理解,但愿上帝保佑美国。

 

由于世界疫情的爆发而且美国不但出现了死亡案例,而且还发现了不明原因的感染者,美国终于宣布从这个星期开始加大检查力度,这感染的人数也就开始飙升,死亡的数目也不断增加。因为数目变得越来越大,国家疾控中心的网页竟然不再更新病毒的信息,我也就只能到新浪网上去看美国的信息,也算是一种出口转内销吧。

 

疫情越来越可怕,我决定取消五月底以前的全部出差,还给那些原计划到我这访问的合作者和朋友发信告诉他们也把行程取消。我原来一位博士后给我打电话问我的情况怎么样,我说基本没啥变化,就是心里有点慌。他说:“张老师,如果不行的话,还是暂时回国内躲躲吧。”

 

这听起来像个冷笑话,但却是铁的事实。

 

政府仍然不停地告诉人感染的概率非常低,风险也就非常低,但善良的人似乎不再相信,据说美国各地出现的抢购潮,我们这儿倒是没有出现,但是她妈还是有意无意地买了很多吃的。虽然政府仍然不鼓励健康的人戴口罩,但是孩子妈妈还是买了一些普通的口罩。现在只有普通的口罩可以买到,国内疫情刚开始的时候,美国的华人都把些好口罩抢完了,那时候还不知道美国会爆发,这些口罩都寄到国内去了。

 

一旦灾情来了,我们不能希望美国政府像中国那样给灾区的人们送吃的。国内的网站说美国很多地方开始抢购枪支,我觉得这个谣言传得有点过分,我是没有看到。但是如果真的出现这种情况,估计也是可以理解的。

 

今天晚上孩子们和妈妈要去看一场杂技演出,这是很早以前买的票。去之前,孩子妈妈对孩子说:“进去以后我们要悄悄地戴上口罩。”孩子们问:“为啥要悄悄地?”妈妈说:“因为只有得病的人才鼓励戴口罩,健康的人不需要戴口罩。我们戴口罩,别人会以为我们病了。”

 

孩子们似懂非懂地同意了。

 

感觉最累的是我们这些美漂一族,前几个月关系中国的疫情,现在又要关心美国的疫情,无论在哪里,这疫情都离我们很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