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柯作品

劳柯的原创作品,包括小说,散文,和随笔
个人资料
正文

劳柯| 我的一天(02/26/22,星期六)

(2022-02-26 18:19:55) 下一个

我的一天(02/26/22,星期六)

我不想关心国家大事或者世界局势,因为我知道这些大事这些局势虽然会影响我的生活,但这些事情的发展和我关心与否没有一毛钱关系。不过我还是一天都在跟踪俄乌战局,每过一会就刷一下新闻,虽然我知道这绝对是在浪费时间,但还是管不住自己。

每一次浏览至少要浪费我五分钟,一天如果浏览几十次,几个小时也就搭了进去。我感到很奇怪,世界上竟然有那么多人在为战争叫好,其实真应该让这些为战争叫好的人上战场,或者让他们的孩子上战场。

政客们都说不想让自己的国家陷入战争,但还是打起来,不管他们有什么样理由,这场战争最后将由战败者来负责,这和战败者是守卫者或者侵略者没有关系,你战败了,你就得负责。胜利者虽然不需要负责,但打完以后也会遍体鳞伤。

只有煽风点火者和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者最后才是安全的,他们中间有些人不但安全还可能因为这场战争而获得巨大利益。

这个世界蘸血吃馒头的人很多,而阻止别人蘸血吃馒头不但要有勇气还要有实力,这样的人也就少而又少了。

一打仗,据说油价就要上涨,然后其他的东西也会跟着上涨。孩子妈妈昨天晚上问我要不要先给车加点油,我说刚给车加满油,即便油箱是空的,现在加满和过几天再加也省不了几个钱。钱不是省出来,要去挣,靠省是过不好日子。这个道理我清楚,但是挣钱很辛苦,我又不想辛苦,也就只有这样了。

早上我早起做了花卷,不过不是葱油的,大闺女和二闺女都觉得这不是正常的花卷,我就说让她们尝试吃一些新的东西,她们都说不想吃这新花卷,我就说爸爸以后就做这种花卷了,二闺女听我说完脸立刻变了色,大闺女扭头看看我,问:“葱都死完了吗?”我问:“你怎么问这个问题?”她说:“葱如果没有死完,你为啥不做葱油花卷了?”孩子妈妈说:“葱都长得好好的。你爸爸明天做葱油花卷。”我说:“每天早上我花太长时间做早饭了,明天不准备做了。以后再做葱油花卷吧!”

听我这么说,二闺女的脸色也就由阴转晴,不过她吃的时候仍然挑三拣四,我说:“有的吃已经不错了,如果我们现在在乌克兰,别说花卷,估计连坐下来吃饭的机会都没有。”

我虽然人不在乌克兰,但我可以想到那里平民现在过着怎样的日子。战争伤害的永远是平头百姓。

吃完早饭都快十点了,孩子妈妈和孩子们开始预备中饭。我问她们刚吃完早饭为啥要预备中饭,孩子妈妈说孩子们上课回来立刻就得吃饭,她们现在把披萨做好,等到十二点的时候我只要打开烤箱,她们回来就可以吃到披萨了。然后她就要教给我怎样用烤箱,我说我自己会用,临带孩子们去上课,她又问我知不知道怎么用烤箱,我又点点头。

她们去上课了,家里一下子安静下来,我忍不住又去看了一下战争新闻,然后又有一种浪费时间的负罪感,为了能从战争中走开,我决定去走路,刚一出门我就遇到一个朋友在遛狗,她就邀请我和她一起走。她有两只狗,一大一小,这两只狗都走得很快,这就要求我们两个也要走得很快,不一会我就跟不上了,不但有些气喘吁吁,而且腿有点颤抖。她说我这身体不行啊,我说我已经一个冬天没有走路了,然后我说我跟不上她们就让她们先走。

我回到家的时候正好十二点,我赶紧把烤箱打开,然后喝了点水,准备坐在沙发上休息一会,然后迷迷糊糊地看到有军队在打仗,炮火连天,我就拼命地跑,可是怎么也跑不动,我想我完了,可能再也见不到家人,再也不能去实验室和学生讨论问题,然后我心不甘,趴在地上使劲地用手抓地,指甲都出血了,就在我惊恐万分,痛苦万分,而由毫无办法的时候,我听到了一声“喵喵”,我睁开眼,发现猫猫正蹲在我的大腿上直勾勾地看着我,似乎在问我是不是一切平安。我把猫猫抱起来,摸了一下它的头,对它说:“我被战争吓到了,没有事,我们不在战场。”

谁说只有狗才会救主人,猫猫也会。

孩子们和妈妈准时到家,披萨也准时烤好。孩子妈妈说:“走的时候忘记告诉你要做一个汤了,没有汤,孩子们只有喝水吃披萨了。”没有汤也没有关系,孩子们吃得津津有味,我和孩子妈妈只吃到一小块。

等孩子们风卷残云以后,孩子妈妈说自己没有吃饱,我说她如果没有吃饱就煮一包方便面吧,她问我吃不吃,我说我已经和方便面断绝一切关系,饿死都不再吃方便面。她又问孩子们吃不吃,孩子们最喜欢吃方便面,所以她们都点头吃。

孩子妈妈煮了一包方便面,面大多被孩子们吃了,她喝了两碗煮方面的汤。喝水也能把人喝饱,何况喝的是煮方便面的汤。两碗汤喝下去,她说她吃饱了,我说晚上我来做牛排,肯定很好吃。

吃完中饭我就说起上午走路的事,我说我得养只狗,这样可以天天出去走路。两个孩子都摇头,我问她们为啥反对我养狗,她们问:“那猫猫怎么办啊?”我开玩笑说:“就不要猫猫了。”

我说这话的时候猫猫正跟着我来回走路,孩子妈妈说:“猫猫,你还跟着他,他已经说不要你了,因为他要养狗。”然后就见猫猫站在原地,不再跟着我。孩子妈妈说:“你看猫猫听懂了。”

我看着站在原地的猫猫,感觉它非常无助,心中有一种非常悲鸣的感觉,这种感觉在前两天我看到乌克兰总统说他西方抛弃时的就有过。其实西方并没有抛弃他,他今天连发了三个推特,据他说所有的欧洲国家都同意他带领乌克兰加入欧盟了。我想他今天应该非常高兴非常有信心,要不然不可能连发三个推特,不知道他知不知道中国的那句谚语: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我看着无助的猫猫,对它说:“我没有不要你,我只是想再养一只狗。”然后我蹲下来,拍了拍手,猫猫在确信我还要它之后,就高高兴兴地跑了过来,我摸了一下它的头,它就趴在地板上装可爱。

看着猫猫可爱的样,我突然心里非常不是滋味,猫猫是我的宠物,而我又是谁的宠物呢?而我们又是谁的宠物呢?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月亮上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