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柯作品

劳柯的原创作品,包括小说,散文,和随笔
个人资料
正文

【劳柯|原创小说】故事,总是从美好开始 【第二章 结婚】

(2021-11-22 10:07:28) 下一个

第二章: 结婚

章悦缩在单人沙发上捧着电脑在看一篇有关宋朝名妓李师师的穿越小说,这种小说现在网上流行的厉害,穿越小说的故事都有点稀奇古怪,看到可笑处,她会发出清脆的笑声。高坎躺在双人沙发上正在看他已经看了无数遍的《淮海战役》,怕影响章悦,他把音量开得很小。当他看到穿着睡袍的宋美龄站楼梯上轻轻地喊‘大令’的时候,他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自己的光头,那里汗呼呼的,他突然感觉到自己很象蒋介石。就对认真看书的章悦说:“大令,你看我象不象老蒋?”说着他站了起来,学着录像里蒋介石的模样摆起了姿势。

 

“你叫我什么?”章悦抬头看了他一眼。

 

“我说你看我象不象蒋介石?”高坎背起了手。

 

“对啊,是有点像,特别是头。”章悦说,“你刚才叫我什么?”

 

“大令….”高坎拉着长音,“是不是有点麻?”

 

“何止麻,浑身都酥了。”章悦看了高坎一眼。

 

不知道是看书太久的原因,还是灯光有些暗,章悦的脸红红的,高坎一下子就来了原始的冲动,腆着脸偎了过去,从沙发的后边捧住了章悦的脸。

 

天气有点热。

 

“怎么酥了,让我看看。”说着高坎的手滑过了脖颈,章悦腾出一只手来挡住了他,说:“别闹,我正看书呢。”

 

高坎并没有把自己的手拿开,仍然在章悦的脸上摸索着,过了一会,他突然说:“我们结婚吧,明天就去,好不好?”

 

“什么?你怎么又改变主意了,不是说好,见过父母再结婚的。”章悦扭转了头,看了看站在身后的高坎。

 

“我等不及了。”

 

“几年都等了,就这几个月就等不及了。”章悦说:“看看你,求婚一点都不真诚,不让你拿着钻戒单腿跪在我前边,最起码要站在我的前面吧。”

 

“好,让你看看我的真诚,不过今天我没有钻戒。”说着,高坎绕到了前面,从章悦的手上拿走电脑放在茶几上,然后整个身子一下子压进了沙发里,就一会的功夫,地上扔满了衣服,单人沙发剧烈地抖动起来。

 

电视上响起来了激烈的枪声。

 

不知道过了多久,当高坎还在剧烈运动的时候,有人‘砰砰’敲门。章悦说:“别动,有人敲门。”

 

“谁啊,这么晚了还敲门。”高坎很不情愿的起来。章悦站起来躲进厕所里,高坎自己穿上一个大裤衩,光着上身就去开门。

 

是住在楼下的印度大叔,他看了看满身大汗的高坎说:“小声一点,都一点多了,我们都睡了。”

 

“对不起,是电视的声音,我们把音量关小一点。”高坎支吾着,并阻止了印度大叔往里伸的脑袋。说了一声 ‘晚安’就关上了门。

 

“哼,他老婆一天到晚在家里弹竖琴,我们都没有说什么。”从厕所里走出来的章悦不满地说。

 

“就是,不和老印一般见识。”高坎说着关上了电视。两个人一起洗了个热水澡,然后相拥而眠。

 

第二天他们起得很早,吃完早饭就开始化妆。

 

看到章悦化完妆以后的模样,高坎吓了一跳。只见章悦脸上涂了厚厚粉,眼圈化得黑黑的,还带了假睫毛,出奇地长。他强忍着笑说:“化好了,我们可以走了吗?”

 

“再等一下。”说着章悦又跑到了梳妆台前鼓捣一会,然后转过脸问:“你看我化得怎么样?”

 

高坎说:“就两个字:好看!”

 

“今天要结婚,我当然要好好化一下,免得法官嘲笑我。”章悦说完又照了一下镜子。

 

他们所在镇很小,镇政府所有的机关都挤在城中心一个被称为中心湖的水坑边的两座平房里,从他们住的地方走路只需要五分钟。

 

到了接待处,接待得人问他们需要什么帮助。高坎说:“我们是来领证结婚的。”

 

“什么? 对不起,我们这个小,没有结婚的法庭。”那个人说。

 

“那…..那我们去那里结婚啊?”章悦问。

 

“你们要到圣菲去,那里才有结婚的法庭。”

 

章悦边问高坎:“我们今天还去吗?去你就得跷班。”“去啊,这么大事情怎么当儿戏,跷就跷吧。”

 

圣菲是这个州的首府,也很小。高坎和章悦开车开了半个多小时,没怎么费劲就找到了有结婚法庭的那个法院,接待他们的是个胖子秘书。当他们说明了来意,那人就问: “你们预约了吗?”

 

高坎一惊,说:“没有,结婚还要预约啊?”

 

那人‘嗯’了一声,开始看她的电脑屏幕,过了一会她说:“今天所有的法官都没有时间,你们看礼拜五可以吗? 三天以后。”

 

高坎看看章悦,章悦老大不高兴地说:“礼拜五,就礼拜五吧,你能怎么办。”

 

高坎就对那人说:“礼拜五可以。”

 

“好吧,礼拜五早上十点,祝福你们。”

 

“ 谢谢!”章悦说着就往外走。她十二分地不满意,脸也变成了花脸,“你这是办的什么事啊,什么都没有打听好,也没有做任何预备就来结婚。”

 

“我…我错了,礼拜五我一定好好地准备。”高坎说。

 

也许是吸取上次化妆的经验,礼拜五章悦没有化妆。等到了法院,接待他们的还是那个胖胖的秘书,还记得他们,说:“祝福你们!请缴纳六十块钱手续费。”

 

高坎赶紧拿出自己的钱包,发现自己没有现金,就问:“可以用信用卡吗?”

 

“我们不收信用卡,那里有取款机。”胖秘书指了指门口的取款机。高坎跑过去取了钱递给秘书说:“对不起。”

 

“没有什么,你们不是第一个不带钱的。”胖秘书说着,递给他们一些表格让他们填,并说法官一会就叫他们。

 

刚刚填好表格,胖秘书就叫他们:“第二法庭,法官在等你们。”

 

法官也是个胖子,没有穿法官服,倒是穿了整齐的西装。手续很简单,法官问了他们一些问题,就要在他们填的表格上签字,突然他想到了什么说:“你们需要一个证婚人,就我们三个不行,还有有个人在场。”法官说完,无奈地看了一下高坎和章悦。

 

“那....你等我一下。”高坎说着,跑到了接待处,对刚刚接待他的胖秘书说:“我邀请你做我们的证婚人。”

 

胖秘书先是一愣,随即笑了,伸出手说:“我叫露丝,非常高兴做你们的征婚人。”高坎也伸出了手:“我叫坎,谢谢你。”

 

当露丝和高坎走进法庭的时候,法官和章悦都笑了。签完字,法官就招呼高坎和章悦和他一起合一张影,高坎就拿出相机交给露丝,法官站在中间,高坎和章悦站在两边,等姿势都摆好了,露丝仔细地看着相机,说:“好像电池不足了。”说完她把相机递给高坎,高坎看了看,果然是电池不足了。

 

高坎把电池卸下来,又装回去,打开相机一看,似乎又可以照了。他赶紧把相机递给露丝说:“现在可以了。”

 

露丝接过相机,还没有等高坎站好,她就按了快门,当她再想照第二张时,又没有电了,高坎又如法炮制,不过这一次没有成功。

 

章悦说:“别折腾了,有一张总比没有一张都没有要好很多。” 高坎一边把相机装进包里,一边说:“昨天晚上应该检查一下电池。”章悦说:“我已经习惯了。”

 

~~~~~~~~~

 

高坎把窗帘拉向了两边,外边艳阳高照,黑黑的房间内一下子亮堂了起来。他低头看了一下拉斯维加斯大街上来来回回行色匆匆的人,心想:‘这帮人真的不知道热。’拉斯维加斯的夏天白天的温度至少是摄氏40度。

 

章悦说一到这里她就有了两种感受:第一种就是好象回到了国内,因为大街到处都是毫无目的而又看上去又有很多事情要做来来去去的人;再一种就是真真切切地体验到什么是小时候学的腐败的资本主义。高坎问章悦到了这里身上的所有的细胞是不是都充满各式欲望,章悦想也没想就说是的。想到这里,高坎扭头看了一下章悦。

 

章悦正躺在宽大的床上正给她妈打电话,昨天在来的路上就已经打过几次。其实电话上也没有什么好聊的,就是说各式各样的八卦。过了一个小时,章悦总算打完了电话。她很疲惫地仰面躺在床上,两只胳膊平伸,用沙哑的声音说:“我妈让我们到国内的时候补办一个婚礼,你看怎么样?”

 

“我没有意见,怎么办都行。”高坎说。

 

“今天怎么那么好说话啊?”“我什么时候不好说话了?”

 

“给你个竹竿你就往上爬。”章悦说着坐了起来,“我才不要办呢,我不想让一大帮人围着我把我当猴子看。”

 

“你不要把自己当猴子,要把自己当成看猴的……”高坎没有说完就发觉自己说漏了嘴。如果真办了婚礼,来的人应该都是亲朋好友,怎么能说把人家当猴看。

 

章悦似乎没有听到,或者听到了也没有在意,她继续说:“等回到国内再说吧,先把现在的时间打发了,今天你准备怎么安排啊?”

 

“现在都快一点了,我先去吃自助餐吧,然后就地赌上几把。”

 

“我们是来玩的,不是来赌博的。”

 

“赌博也是玩啊!你如果不愿意赌,你就坐在我旁边看。”高坎说。

 

“我也要赌,不过我只赌一分钱的老虎机。”章悦说着用手比了个一字。

 

“有一分的吗?”

 

“有,昨天我们check in 的时候我就看到了。”

 

“好吧,随你便,愿意怎么赌就怎么赌,只要不把我输了就行。”高坎说。

 

“巴不得把你输了,可惜没有人敢赢啊!”章悦说着从床上跳了下来,在高坎面前摆了一个诱人的姿势。

 

吃完了中饭都两点半了。高坎就领着章悦到处找一分钱的老虎机,毫不容易找到了一台,章悦说她不会玩。高坎就先塞进去一张华盛顿,然后教章悦怎么玩,费了好大的劲才把她教会。

 

“我到那边桌子上去玩二十一点,这一块钱输光了,再塞进去一块,我估计两块钱就够你玩一下午的啦。玩累或者输光了就到那儿去找我”

 

“你要赌多大啊?”

 

“放心吧,我可舍不得输钱了,我只赌五块 的,因为最少要赌是五块。”

 

高坎买了五十块钱的赌码,他手气不错一连赢了好几把,桌子上的赌码也就多了起来。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听到自己的身后有硬币声音,回头一看,章悦正端着满满一可乐杯的一分钱的硬币站在他的身后。

 

“我一下子赢了五百个。你这儿怎么样?”章悦高兴地问。

 

“赢了那么多啊!我的手气也不错,你看看。”高坎说着指了一下自己旁边的赌码,“这些都是赢的。”

 

“我把赢的给你拿着。”章悦说着就把那些赢到的赌码拿了过去,接着说:“这五百个硬币很沉,我把这些去换成钱,顺便也把这筹码换了。等你把桌子上的输完我们就回去。”

 

“回去那么早干吗?”

 

“不早了,都快五点了,王乌什么时候过来接我们?”章悦问。

 

王乌是高坎的大学同学,在拉斯维加斯一所学校里做博士后,说好了今天晚上一起吃晚饭。

 

“六点。”说着高坎又压了十块钱的注。

 

“ 那我们要赶紧回去了,这把赌完了我们就要回去。” 说着章悦拿走高坎面前所有的赌码,高坎无奈地站了起来。这时一个送饮料的服务员走了过来问他们要不要饮料,赌场里的饮料都是免费的。高坎说着不要,顺便用眼瞟了一下服务员被黑色的网状丝袜裹着的修长的腿,心中突然有一种异样的感觉。

 

一直等到六点十分,王乌才打电话来说因为有事情耽搁了,他要六点二十才能到。高坎放下电话,转头看了一下,发现章悦正趴在床沿上摆弄自己的手机,臀部被紧身的牛仔裤裹得异常的突兀。高坎走了过去,把趴着的章悦翻了过来。

 

“能来得及吗?王乌马上就到了。”一看高坎的眼神,章悦就知道高坎想干什么。

 

“来得及!”高坎说着就脱章悦的裤子,脱到膝盖处,然后他就有点等不及了,就想得手,试了五六次都没有成功,这时王乌打来电话说他已经到了,说check in 地方不能停很长时间。高坎说我们马上就下去,放下电话以后,他并没有下去。

 

又试了几次,他仍然没有成功,这时章悦说:“裤子只到膝盖,我….”高坎已经满头大汗,王乌又打来电话。

 

“彻底没有戏了。”高坎说,“我们下去吧!”

 

“留得青山在,还怕没柴烧。”章悦说着穿上了衣服。

 

王乌看到满头大汗的高坎说:“拉斯维加斯热吧,你看在宾馆里都把你热成这样子。”

 

“热,真的很热。”高坎不断拿手当扇子,“你空调没有开啊?”

 

“开了,已经开到最大了。”王乌说,“你们想吃什么?这里的馆子和国内没有什么区别”

 

“吃辣的吧,章悦喜欢辣,我也热的厉害,想来个以毒攻毒。”高坎说。

 

“好吧!我们去吃韩国烧烤。那里还有烤羊肉呢。”王乌说着,车子拐上了拉斯维加斯大街朝北开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鸟鸣嘤嘤 回复 悄悄话 不看好他们的婚姻。这男的很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