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禅的博客

体悟人生真理,通达智慧觉悟。自觉觉他,自利利他。youtube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4fjoWGlYx4&list=PLXXuRYOXx2fKoL33puVNg_m7JH9th7Wu4
正文

认清楚我

(2022-02-09 15:46:04) 下一个

认清楚我

作者:逍遥禅


财色名利是我吗?不是我,那只是我的。。。。。。
身体性命是我吗?不是我,那还是我的。。。。。。
灵魂、信仰、精神品质是我吗?,不是我,那还是我的。。。。。
佛菩萨是我吗?不是我,那是我学习的榜样和要走的道路。。。。。
真心本性是我吗?不是我,那是众生心性的本体和宇宙万物的本源。。。。

这一切都不是我,那我是什么?我只是当下觉悟。当下觉知这一切都是我的工具,我可以利用它造福于众生。

当下悟入心性的本体,就如同一个人加入了组织,具备了集体的力量。就如同一滴水汇入了大海,大海同我一起。我当下悟入佛心佛性,就具备了佛的智慧!


一切心、一切道、一切事物都不是我,只是我应用的工具,也叫道交感应。我能够觉悟这一切,应用这一切,在这一切中出入无碍,就是圆满的佛道!

412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