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僔

尼奧行星頭號投行金僔發生一系列失蹤、暗殺事件,海外分部負責人陸修遠成為重要嫌犯。隨著禿鷲國情報局、頂級僱傭兵公司等神秘機構陸續介入,他發現自己意外捲入了一場核戰陰謀。
正文

金僔8: 马球邀约

(2021-10-19 20:14:58) 下一个

陆修远紧张的看了看罗斯曼,罗斯曼舒服的靠在牛皮沙发上,双手随意的搭住扶手,扑克脸上挂着微笑,猜不透在想什么。古铁雷斯身体前倾,脸涨得通红,但很快意识到自己失态,慢慢坐回原位。桑,罗二人如坐针毡,互相对望一眼。罗德里格斯好像想说什么,桑切斯张手象征性的拦了一下,罗德里格斯欲言又止。

古铁雷斯沉默良久,脸上阴晴不定。罗斯曼的表情没有任何起伏,在茄灰缸上弹掉了半指长的灰,继续吞云吐雾。陆修远喝点威士忌润润干燥的喉咙,也放松下来。不知何时,古铁雷斯的烟斗不再冒出烟雾,显然已经灭了。
罗斯曼站起身来,双手抄在裤兜里,转用玫瑰文客气的对桑,罗二人道:“抱歉,能否让我和古铁雷斯先生单独谈一分钟?”
桑切斯和罗德里格斯一起看向古铁雷斯。古铁雷斯阴沉着脸,点了点头。罗斯曼转向陆修远道:“陆,请吧。”
陆修远跟众人走到外面,管家关上房门。门厅是船舱式设计,雪白的地面,雪白的墙壁,同样雪白的天花板圆润一体,点缀以雪白的LED灯光。陆修远和桑,罗二人寒暄几句后,自顾走到落地窗边。天色已暗,窗外只有几处照明的灯光,天上星星点点,远处是黑漆漆的海洋。山风凛冽,偶尔传来几声马嘶狗吠。
十分钟后,会议室的门开了。罗斯曼施施然走了出来,对着桑,罗二人淡淡的道:“总统请你们进去。晚安。” 罗斯曼足不停步,对陆修远道:“我们走。”陆修远赶紧跟上,稍稍落后罗斯曼半步。管家忠实的候在美术馆门口,送二人上了来时的车子。
到得山下机场,公务机很快升空。机舱里灯火通明,罗斯曼和空姐们沟通稍后的餐食。陆修远坐在斜对面,回味今晚这个有趣的会面。
宾主没有按预定安排共进晚宴,罗斯曼也没有进一步的指示,陆修远知道事情棘手。由于听不懂石榴文,具体细节搞不清楚,他决定不冒然发问,而是旁敲侧击道:“老板,早知道你语言能力这么强,我就该带个石榴文翻译。”
罗斯曼头也不抬的说声谢谢,并不接话。
陆修远观察着老板的表情,开始风花雪月,“我到现在还在纳闷,古铁雷斯这土帽怎么会和娜塔莉亚这样的名模在一起?他甚至连玫瑰文都讲不利索。”
罗斯曼仪态不变,眼角却掩盖不住那种暗自嘲弄的神情,“除了生老病死,没什么是钱不能解决的。”
陆修远意识到自己失言,笑着自嘲道:“也是。缺钱的美女和糖心爹地总是绝配。”
“比这更多。钱和女人是亘古不变的通关神器。我第一次参与项目时,和秃鹫国情报机构一起策划过国际劳务输出,私人助理,年薪一千万,只是为了换取一个远东国王的合作。”罗斯曼一副见怪不怪的表情。
“你是说,娜塔莉亚。。。”考虑到罗娜二人的情史,陆修远欲言又止。
“可能是间谍,也可能是真爱,无关紧要,我只关心我和古铁雷斯的生意。整个西方世界都吃过石油紧缺的亏,我们绝不允许历史重演。”罗斯曼摆摆手,岔开话题道:“你打马球吗?”
陆修远道:“不打。刚学马术的时候坠马摔断了胳膊,足足养了半年,后来就放弃了。”
罗斯曼叹道:“太遗憾了。你知道,后天我代表银行家俱乐部参加马球慈善赛,魅蓝国原油出口总公司的执行总裁阿罗约也会到场。有兴趣赏光吗?”
明明是发出指令,罗斯曼却做得像征询朋友的意见。陆修远暗自受用,也有点受宠若惊。老板愿意和你分享私人时间总是好消息,想要平步青云,办好老板的私事远远比公事重要。“当然,多谢你的邀请。不过,我人去了赛波国,不会耽误魅蓝国的项目吧?”
罗斯曼微笑道,“不会,静观其变,等我的指示就好。”
“没问题。”陆修远嘴上应着,心里暗暗揣摩。他得到三个信息:1,事情有变数;2,罗斯曼早有B计划;3,阿罗约是潜在合作方。
“很好,我会让瑞贝卡找主办方安排一下。这次慈善赛水平不低,每个俱乐部的队伍总级别都在20以上,还有1名8级球员。”罗斯曼道。瑞贝卡是他在金僔的助理,名校MBA毕业,得过州级选美冠军。
陆修远对马球不在行,随口问道:“球员等级一共有多少?”
“最高10级,不过全行星也没几个10级球员,基本都是赛波人。”
“方便透露一下您的级别吗?”
“我是3级球员,只能算刚入门。”
所谓没吃过马肉也看过马跑,陆修远恭维道:“3级已经很专业了,我有个朋友打了好几年,好像是-1级。”
罗斯曼摇摇头,“3级水平对我来说还是有点牵强,我更愿意认为自己是合格的2+球手。集体项目的输赢不能完全代表个体的实力。我打的比赛不多,队友很得力,侥幸多赢了几场而已。”
陆修远继续面无表情的捧臭脚:“我从不相信侥幸。”
“我也是。不管多忙,我每天都会坚持12分钟慢跑,10组复合型力量训练,30分钟瑜珈。我不相信侥幸,我只相信概率和自律。”
“瑜伽?对提高水平有帮助吗?”
“瑜伽是增强身体协调性的最佳方式,运动家的必修技能。瑜伽还给了我惊喜:有段时间我的高球水平始终无法突破八十杆,自从坚持瑜伽后,现在已经稳定在八十以内。”罗斯曼没有一点炫耀的表情,就像在讲别人的故事。
陆修远由衷地赞道:“八十以内是专业水准了。人在平稳的状态下都不一定能打好高球,何况在马上。马球对身体素质的要求肯定比高球高。”
“是的,你可以看到胖成猪的高球手,但你很难看到超重的马球手。人多长一磅赘肉,马的表现就打一磅的折扣。骑马急停,急转,加速,还得保持平衡,精准击球,力量,柔韧度,协调性缺一不可。”罗斯曼道。
“听上去很酷,从零基础到合格的马球手大概需要多久?”陆修远问道。他是真的对这次马球慈善赛产生了兴趣,忍不住想看看这位富有传奇色彩的老板能打成什么样。
“我十岁就被送到赛波国最好的马球学校,马球已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我的第一个教练反复告诫我,马就像你的女友,不要粗暴的控制它,而要爱护它,尊重它,用腿和体重来引导马,刻苦训练。只有这样,你才能人马合一,找到八肢一体的感觉。即便如此,不代表你就能成为真正的好球手。”罗斯曼眨眨眼睛,卖了个关子。
马屁摆上了桌面,以陆修远的精明自然举手就拍:“那么怎样才算一个好球手呢?”
“马球说到底是人的比赛。体育赛事里人和人的较量,在身体条件差不多的情况下,无非就是比拼。。”说到这里,罗斯曼抬起右手食指、中指,点向自己额头道:“脑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